[同人][傳頌] 私人的神話2(標題暫定 )

(久遠視角)


天色微亮,昨天跟馬和車在泥坑裡奮戰的疲勞還沒完全退去,反正離恩那卡姆伊也不過半天左右的行程,要不要稍微睡久一點?整個人也暖烘烘的,一點也不像平時露宿不舒服的感覺。


這段旅行一直不是很順利,從跟貓音說好要去看他之後一直忙到最近才有時間出遠門。大概是塞了大量工作給老爸們的報應,路上一堆雞飛狗跳的事,走到山區時先是遇到莫名奇妙的大暴雨外還遇到斷路跟落石,昨天還整個人陷在泥巴坑裡,好險馬跟貨物都沒事。隨便塞了點晚餐之後,把身體擦乾淨之後就鑽進被窩早早休息,只覺得自己像攤爛泥。但一想到明天就能到恩那卡姆伊了,突然就心情很好。好久沒看到貓音了,不知道過得如何?



昨晚似乎夢到土下座的哈克,但細節忘的差不多了。為什麼要土下座道歉?


突然發現自己正抱著一團鼓鼓的羽織在睡覺。似乎是哈克之前留的那件?可是那件我放在行李最底下,不可能會抽出來蓋,而且底下鼓鼓的?


睡前沒這個東西啊?


戰戰兢兢的掀開羽織,裡頭是個熟睡中全裸一絲不掛的小男嬰,眉毛跟貓音很像,都是分叉的,應該說整張臉都很像貓音....連淚痣都有。但是這是男孩,所以這是誰?


這一定在做夢吧?你在開玩笑嗎?


馬上決定遮起羽織蓋起被子睡回籠覺,一蓋上被子就聽到小孩子肚子餓時的哭聲。捏捏自己的臉頰,會痛,確定不是夢⋯⋯熟練的把嬰兒抱起來安撫,以前在寺子屋幫忙的經驗派上用場。


但是我又沒有奶,怎麼餵他?突然悲憤的意識到這件事,手邊只有很難吃的攜帶糧食跟莫洛洛,都不是能給小嬰兒吃的東西。
一回頭就看到附近放了個陌生的酒瓶,裡面有白色液體,拿起來確認之後,嗯,是溫熱的奶。只是不知道是什麼的奶....但也比攜帶糧食泥好吧。拿著餵藥瓶裝著奶緩緩的餵食。


「記得異地有神話說孩子是鳥送來的,但我可沒聽說送子神!」
邊餵食邊仔細端詳這個嬰兒,認真吃奶的小臉其實蠻可愛的,很像縮小版的男孩貓音,立耳,長尾巴,毛色看不清楚。只是眼睛的顏色不一樣,左邊是跟奧修特爾和貓音一樣是偏紅色的茶色,右邊則是淡黃色,說是金色也不為過。
「從來沒聽說有人的眼睛是不一樣顏色的,這隻淡色的眼睛有視力嗎?」
手在左眼那邊揮了幾下,反射性的眨眼跟追蹤手的動作,看起來只是顏色不一樣視力正常的很。右眼之後也確定正常。


餵完之後熟練的把嬰兒拍飽嗝,放在旁邊墊被上先用羽織蓋好。起身去找能當尿布的材料。
「大概只有哈克的舊腰帶跟兜檔布能用吧?」記得壓在衣物箱最下面,去翻一下。
翻箱倒櫃時,聽到身後有東西摩擦的聲音。轉身一看差點沒嚇死,剛剛連翻身都不會的嬰兒,已經翻身而且試圖爬到自己身邊,雖然還是沒辦法撐起身體,但俯伏前進也快爬出墊被,而且明顯大了一圈。
「這什麼奶啊⋯⋯我剛剛喝了一口沒問題吧?」看著手上已經幾乎空的瓶子久遠認真擔心。


熟練的用舊兜檔布做成尿布包嬰兒,他看起來心情很好的在玩手跟腳板,看來跟一般孩子一樣。我則心情沉重的在思考。這個孩子,怎麼看都是右近,我實在沒辦法喊他別的名字。長得超迅速,不太像一般人?眼睛也是沒看過的異色瞳,然後為什麼要寄放我這?而且又這個樣子?腦袋裡一堆問題亂成一團,這趟旅行突發狀況多得離譜,最後竟然又來個大爆彈。一想到這個頭又更痛。


最重要的是,我該不該去恩那卡姆伊.......昨晚還在期待今天抵達能好好放鬆一下跟敘舊。現在卻變成頭痛的問題。帶著一個來路不明,不,某方面而言來路超明顯的孩子,裡面除了貓音有咒法或術法的研究,其他幾乎沒有。加上這個長相,應該馬上就認出來了吧?如果他還是維持這個生長速度,能活多久?會發生什麼事?完全不知道會怎樣,進城後會不會有其他我應付不了的其他問題⋯⋯


我頭快炸了!


嬰兒玩累也睡了。看著熟睡的小臉....


我開始收行李,把馬安頓好,決定折返圖斯庫爾。


「至少要確定他是誰啊⋯⋯」


貓音,對不起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鼠墊開箱文~

[傳頌][同人]私人的神話19

[同人][傳頌]私人的神話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