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傳頌] 私人的神話1(標題暫定 )

第一次感受到衝動到想寫文。

--

(哈克的視角)

看著眼前正在陷在泥坑裡的拖車奮戰的久遠,滿臉泥巴在泥坑裡試圖讓馬從泥坑中脫困。前幾天下了場不合時令的雨,路上都是這類泥坑陷阱。他難得從公務中脫身,雖然八成是把公務推給他的兩個爸爸跟貝納威,但至少是有點時間可以去恩那卡姆伊拜訪貓音。久違的踏上大和的土地,然後就遇到一堆衰事,傾盆大雨、巨石斷路、路基流失道路中斷現在又中泥坑陷阱⋯⋯簡直像是老天不讓他去恩那卡姆伊。

先說,我什麼都沒做,或許就是什麼都沒做他才這麼慘。不過真是讓人懷念的景象啊,跟剛醒來那時一起旅行時一樣。



終於把車弄出泥坑之後,氣喘噓噓狼狽的蹲在路邊。完全不像一國女皇,只像普通村姑,而且還是剛從泥坑裡爬出來的。他抬起頭看看漸漸昏暗的天色,喃喃自語的說:「討厭啦,今天到不了,明明就快到了說。」邊開始俐落的搭帳篷,生火準備紮營過夜。「只是真沒想到會在這紮營呢,剛剛那個坑是不是你跟武賴打時砸出來的呢?」看他一臉無奈的苦笑,我才發現這邊是當時奧修特爾交給我假面的地方,剛剛只顧著看手忙腳亂的久遠,完全沒注意到。久遠繼續低頭生火,準備開水加熱晚餐。我靜靜的看他在忙,什麼都沒說,也什麼都沒做。這時飛來了隻泛著藍光的小蝴蝶,似乎不是現世的生物。我拿出扇子搧它,看著蝴蝶因為氣流影響上下飄蕩。

他看不見我,正確來說是感覺不到。

當了神之後跟之前有什麼不同?一樣遊走世界各地,一樣在處理一堆瑣事,最明顯的不同,大概就是你去找朋友時,人家看不看得到你。坐在友人面前,他只覺得面前是團空氣,感覺蠻新鮮的,不過也蠻糟的。但身處的世界不一樣,這也沒辦法。唯一跟他們交流的方式是在夢中,那個時間跟空間都很曖昧的地方,他們醒來之後記不記得都是問題。有時也能遇到先走一步的好友們,當時他一臉燦笑的說:「小哥,我們接下來會去哪我也不知道。人要往前看!一直糾結過去不是好事,或許哪天我們會在哪邊再碰面。」說完,人就消失不見了。

講是這樣講,那個哪天跟哪邊在哪裡我一點感覺也沒有。當神一點都不好玩,我有時會突然想吃大和街上的烤肉串,現在也吃不到。露露提耶的拿手家常料理也是吃不到,久遠珍藏的蜂蜜酒,用樹液做的露露...吃不到就是吃不到。我連左近的蟲味即即里特製棒棒糖都想吃啦!不用吃東西跟不能吃東西結論都是不吃但是感覺完全不同。看著久遠開始把攜帶乾糧加熱水弄成奇怪的糊狀。那個我可不想吃,蝴蝶這樣飄還蠻有趣的。

果然久遠一臉嚼蠟樣的把那個鬼東西吞下去,一副要他命的表情也真有趣。剛剛在弄車子跟馬時花了太多時間,除了在收集柴火外根本沒餘力找山菜,而這帶也不是隨便找就能找到山菜的地方,只能將就一下。看著他的臉,突然有點感覺複雜,那時都親下去了,這個大木頭,結果他似乎搞不清楚我在做啥。早知道直接講出來會比較好嗎?還是當時應該抱久一點?但是ㄧ想到會留他下來又覺得不要這樣做比較好⋯嗯⋯蝴蝶好像變形了?現在比較像魚。繼續搧看看。

久遠現在把髒外衣脫掉了,拿了塊布沾水在擦澡。以旅行者來說他真的有夠愛洗澡的。不過剛剛整個人都在泥巴裡會想好好洗澡也很正常,為了清掉身上的乾泥巴,尾巴上的毛都扯掉了不少。久遠幾乎全裸了,現在我該看哪?雖然也不是第一次看他的裸體,但還是覺得這樣跟偷窺狂沒兩樣。至於那隻蝴蝶?現在又不像魚了?有點像蜥蜴。

久遠已經鑽到帳篷裡休息了,我還坐在火堆旁玩那隻“蝴蝶”

蜥蜴慢慢地變成⋯有點像人型,不過不太完整。我順手從旁邊抓點什麼東西,水或泥巴之類的東西像是捏黏土一樣,慢慢將那團破碎的人型拼湊出一個完整人的雛形。再用扇子繼續搧看看,看會變成怎樣?如意料中的漸漸變成了小嬰兒的樣子。不過好像沒辦法繼續大,一直維持在嬰兒的大小。尺寸到極限了嗎?所以真的會變成小嬰兒嗎?我伸手接住那個嬰兒,意外發現好沈重?所以只是摻點泥水就有肉身?還蠻有趣的發現。

只是當我細看這小嬰兒的臉時,我卻有種胃痛跟頭痛一起來痛毆你的感覺。

右近?


突然想起久遠曾對我說,那時看著虛弱的你,在想自己是不是做了殘酷的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鼠墊開箱文~

[傳頌][同人]私人的神話19

[同人][傳頌]私人的神話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