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傳頌]私人的神話11

久遠在自己房裡整理新進的草藥。
右近確認朧或哈克奧羅都不在旁邊之後,才小心翼翼地靠近久遠。
「久遠....」右近感覺到有點彆扭。
「恩?」久遠從草藥堆裡抬起頭來。
「....能不能給我點心錢?」
「又想吃草凍了嗎?前幾天不是才吃過?」
「已經是3天前了啦!而且真得很好吃嘛....」
「艾露露媽媽不是有做滋麻麻?那個不好吃嗎?」
「那個也很好吃阿,但是不一樣啦!」
「算了,只准一小碗喔。吃不下晚餐就麻煩了。」
「....只有一碗?」
「一小碗。」
「.....好啦....」
久遠拉開抽屜,從裡面找了一個小銅幣交給右近。
「久遠,最喜歡你了。」右近抱了一下久遠,用臉稍微蹭一下久遠的臉頰之後就跑出門了。
「只有這時才會說喜歡我,早點回來阿。」久遠把注意力放回草藥堆上,這時朧跟哈克奧羅從門口走進屋內。
「右近這孩子跑這麼快是要去哪?」朧看著右近跑遠的身影,轉頭問久遠。
「剛剛跟我要了點點心錢,大概是要去甜品屋吧?」久遠看著草藥堆,頭也沒回的回答朧。
「我記得剛剛他也跟我要了點心錢,還沒出門?」朧摸了一下自己的鬍子。
「疑?」久遠這時抬起頭來,皺著眉頭看著朧。「他是打算吃多少?老爸你應該不只給一碗的錢吧?」
「一個銀幣吧?應該2碗多一點吧?」朧回想了一下,應該就這麼多。
「....這小子居然學會分開討零用錢的方法...回來要念他一頓。」

「三碗啊⋯⋯我想應該不是自己吃,大概是想跟阿一跟阿大一起吃吧?」哈克奧羅在旁搭腔。
阿大跟阿一是右近在寺子屋認識的朋友,他們並不是孤兒,只是單純在那學識字的孩子,因為跟右近〈精神〉年紀相近,所以總是玩在一起。

「之前帶他去寺子屋時還不肯去,剛去人因為眼睛的顏色跟人打的鼻青臉腫,現在倒是跟他們很好阿。男孩子還真是不打不相識。」朧一副看好戲的表情在旁邊笑。
「不過右近何時學會這些小聰明的?越來越像哈克了,有時我都懷疑右近是不是奧修特爾跟哈克偷生的。」久遠扶額直搖頭。

哈克奧羅聽完在心底吐槽,因為真的是哈克親自教右近怎麼多要零用錢的,當然像。

--

「阿大、阿一!我們去甜品店。」
「沒錢!去了也只是越看越餓。」阿一苦笑看著右近。
「別跟上次一樣三人吃一串,那只會越吃越餓。」阿大還趁機挖苦。
「這次有跟朧爺爺要到經費,走吧!」右近搖了一下掛在手上的小布袋,裡頭傳來丁丁的響聲。
「...如果被久遠抓到你跟爺爺多要點心錢,你就慘啦!」阿大趁機再戳右近。
「....被抓到再說.....」右近吐舌做了個鬼臉。

在甜品屋,右近還真得乖乖只點一碗草凍在吃。另外兩人則是選了其他甜點在吃。
「小右還真得很喜歡吃草凍。」
「因為很好吃阿,以後我也想當甜品屋的老闆。」右近把吃完的碗放一邊,雖然還想再吃,不過因為已經說好只有一碗,想想還是算了。
「你先長點身高吧,認識你之後我都快高你一個頭了,你還是老樣子。我可不想以後到甜品店時發現找不到老闆,因為老闆矮到被鍋子擋住。」
「上頭的空氣如何阿?小個子礙到你啦?」

「我以後想當藥師,之前看旅行藥師幫奶奶配藥治咳嗽,感覺很厲害。」
「那算術要學好喔~我討厭算數,好麻煩。」
「那阿大呢?」
「嘿嘿~我要當劍士,而且要雲遊四海的劍士才帥。」
「你不會變成迷路的劍士吧?」
「怎麼可能!對了,等等要去哪?」
「東城門外的莫洛洛田剛收成,要不要去田裡撿剩下的莫洛洛來烤?」
「好耶。走吧。」


三個小鬼就一溜煙的往東城門出發了。至於當晚右近因為莫洛洛吃太多吃不下晚飯加上多討零用錢的事東窗事發,被久遠狠狠用尾巴修理一頓就是後話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鼠墊開箱文~

[傳頌][同人]私人的神話19

[同人][傳頌]私人的神話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