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傳頌之物(?) 酒席




黃泉,一片純白看似無邊無際,時間跟空間都曖昧不清的地方。兩位年輕男子隨興的坐在地上,身旁放著酒杯跟酒罈以及一些下酒菜,邊喝酒邊閒扯。

「如果你沒有幫我帶這些東西來,我在這大概會無聊死。」上半臉戴著長著短角的鬼面具的身材清瘦的男子,晃了一下手上的杯子如此說到。

「其他地方自己忙得團團轉,看別人吃喝都只能乾瞪眼。當神真得好無聊。」面具男滔滔不絕的牢騷漫天飛舞,一旁有著分岔眉毛跟如同一頭亂草頭髮的身材粗壯的男子則看似相當習慣的在旁邊靜靜邊聽牢騷邊喝酒。

「別喝太猛,酒不會不見。況且這邊還有整罈。」粗壯男子用與之外觀相反的溫柔聲音提醒對方。
「你就這點跟以前不一樣,以前都是勸酒,現在倒是檔酒。」面具男用手指戳了一下對方的胸口,口氣聽來已經有些醉意。
「因為以前不是”我”搬酒,現在光要扛這罈來這我就頭大。」壯漢撇撇嘴,撥開對方戳自己胸口的手。

「真沒想到你也會嫌酒重。」面具男一臉笑意,臉上為微泛紅,酒酣耳熱,顯然心情相當好。
「看來你已經相當醉了,一睡一下嗎?」粗壯男拍了一下自己的大腿,示意可以躺過來。
面具男靜靜的看了一下他的動作,突然爆笑出來。
「膝枕嗎?沒想到居然有你讓我躺的一天,你小時候都是這樣躺我腿上的。」
「相處這麼久了,都超過百年以上。這時我們討論誰年長年幼就跟雙胞胎兄弟爭執誰早幾分鐘出生一樣,沒意義!」粗壯男不知道是酒還是不好意思影響,臉上浮起了些微紅暈。

「是是...那恭敬不如從命。」面具男順勢躺好,又順口道,「這大腿肌肉彈性不錯高度剛好,是個好枕頭。」
「少囉嗦,快睡吧。 」粗壯男順手胡亂搔了一下對方的頭髮。這才注意到對方已經發出鼾聲,睡著了。

「看來相當累阿....」然後注意到對方身形突然逐漸模糊,變成像雪一樣的粒子,慢慢的消散在空間中。只留下面具跟鐵扇。
「.......」粗壯男看著突然消失的對方,有點愣住。將一手放在自己胸口上,像是在確認甚麼東西,然後像是鬆了一口氣笑出來。

「我的大腿有這麼好睡嗎?這下應該一時半刻不會醒了。不但睡得很沉,還借機要求我代班嗎?你這偷懶之神。」撿起對方留下的面具跟鐵扇,把鐵扇插在腰上,本來似乎想把面具戴上,後來看了一下面具,只把面具放入懷中。


「好好睡吧,我先幫你代班。哪天在見嚕,小哥。」說完,轉身漫步離開。

==

算我求你,靈感小精靈...別送離時間軸太遠的點子...很難寫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鼠墊開箱文~

[傳頌][同人]私人的神話19

[同人][傳頌]私人的神話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