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頌][同人]御神渡


https://youtu.be/Tl5CVnDdy80 起因是朋友貼了這個影片,看來今年男神有出門去找女神。
是個特別的自然景觀,借了一點典故亂寫。

Ps.這邊的右近是用前面再生設定的神眷那位,不是原作的。

——
右近還是小孩時,有年冬天特別冷,但哈克奧羅卻不知道為什麼硬是帶著他去神廟附近的湖邊。
「祖皇爺爺,好冷喔⋯⋯」右近賴皮地待在哈克奧羅的肩膀上不肯下來。
「是啊,天氣超冷的,我們來看看今年運氣好不好?」哈克奧羅一直沒跟右近說為什麼帶他來這裡,只是靜靜地看著湖面。

突然已經結冰的湖面突然發出巨大的聲響,劈裡啪啦地聲音從湖面接連不斷的傳來,然後轟隆一聲巨響,一道巨大白色的裂紋突然出現,像個白色的小路橫越湖面。
右近一臉驚恐地坐在哈克奧羅的肩膀上抱住他的頭不放,哈克奧羅倒是笑得很燦爛,「看來今年的運氣不錯呢,神明的道路開得很漂亮呢。」
「神明?哈克不是沒在這邊嗎?」右近東張西望的想看哈克是不是在附近,不過看了老半天並沒有看到他。加上冰裂的聲音只是變小但還是很大聲,右近還是很怕地不敢下去找。
「不是指他喔,雖然這個裂紋只是天氣特別冷時湖裡的水結冰太快,冰太多裂開造成的。」
「但是我更喜歡另一個說法。」哈克奧羅看著湖面帶著微笑慢慢地說。
「住在湖的對岸的神明想來這裡找人,於是趁湖面結冰時急急忙忙走過來,不過因為太心急了,把湖面都踩裂囉。然後就出現穿過兩界的道路。」哈克奧羅比著湖面上白色的裂紋笑著說。
「好心急的神。」
「想看心愛的人,誰都會心急啊,神也一樣。」
「那這樣祖皇爺爺會不會心急想看艾露露媽媽?」右近看了一下湖面的白色小徑突然語出驚人。
「怎麼突然這樣說?」右近開竅了?也太早了吧?
「因為現在我比較想鑽回艾露露媽媽的暖桌裡吃橘子。」
「臭小子越來越不給面子⋯」哈克奧羅大笑,轉身帶著右近返家。


「耶~原來以前有這樣的事情啊?」哈克類似漂浮的狀態坐在右近的肩膀上,聽著右近講以前的事。
「是啊,因為現在走在結冰的湖面,你又坐在我身上,突然想到的。」
「那如果想見的人就在身邊,神明也不用心急快走,那這樣神明的道路會出來嗎?」
「跟神明一起散步嗎?試試看吧。」右近轉頭用兩隻顏色不一樣的眼睛笑著看哈克。

哈克從右近肩膀上跳下來,站在湖面上。「那就試看看吧。」


突然,明明應該已經結厚冰的湖面突然傳來一陣劈裡啪啦的冰裂聲。
「⋯不會吧⋯⋯?」右近臉色大變,急急忙忙地往最近的岸邊衝。
「真的假的?」哈克也不可置信地看著腳下的厚冰,真的從腳附近開始出現裂紋。
「轟隆」一聲巨響之後,湖面上出現一條漂亮的巨大白色裂紋,神明的道路也漂亮的打開了。


而右近從湖水裡爬出來是來年春天的事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鼠墊開箱文~

[傳頌][同人]私人的神話19

龍王之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