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頌][同人]祭典

接下來好陣子,兩人在山林間旅行。哈克一樣喋喋不休地到處問右近,但外觀卻沒多大的變化,大致維持不到10歲的少年樣。
「....山野中的生活比較平靜吧?好像不太會長大?...」
這句話才剛說完,右近看著因為去追蝴蝶沒看路,摔到河裡的哈克。隨即念頭一轉,山野生活好像也沒平靜到哪去。上次還去逗山豬搞得雞飛狗跳,如果是一般孩子,這個個性能平安四肢完整的長大成人就謝天謝地了。

「...你是誰?以前沒看過你啊!」
哈克從河裡爬起來時,有幾個似乎是附近村落的小孩一臉吃驚的看著哈克。

哈克第一次看到右近以外的人,眼睛瞪的老大,直直地看著他們。不過人卻跑到右近旁邊,抓著右近的褲腳。
「我們是旅行者,我是右近,他是哈克。應該只會在這附近待幾天就會走。」右近這時才注意到有其他人,沒想到已經走到村落附近了。小孩子比較敏感,在一定年紀前都看得到哈克,再大就難說了。

「...旅行者?」「你們是父子嗎?」「反正不要妨礙我們釣魚就好。」「從那來的啊?」村童一臉好奇地看著眼前一大一小,問題像連珠炮一樣噠噠噠的接連不斷。這一帶山野鮮少有旅行者經過,小孩子對外來客的戒心不強,在確定對方不會對自己怎樣,這幾位大膽的村童就開始自顧自地弄起魚線釣起魚了。

右近本來想直接離開,不過看哈克在旁邊探頭探腦看著他們釣魚的樣子又覺得有趣。反正沒趕時間也沒目的地,看人釣魚也不錯。只是沒想到外觀的年齡差會被當成父子,想到之前有次喝酒時還在跟哈克閒扯歲數差幾歲者種小事,右近突然有種贏了的感覺。可惜另一位當事人現在沒有那時的記憶,不能虧回去有點可惜。

本來在外圍探頭探腦的哈克,沒一會功夫,已經混到那群小孩之中,問對方怎麼釣魚、魚吃什麼?、餌去哪找?很神奇的,對方居然沒有不耐煩,反而帶著哈克去挖餌跟借他釣竿教他釣魚,一群孩子玩了整個下午。右近則在附近陰涼處看他們在附近到處跑,偷了一個不用當保母的下午的懶。

當天色漸晚時,帶頭的孩子開始收拾釣具,準備回村里。「時間差不多了,該回去吃晚餐了。」「今天收穫很好耶!能加菜了。」「烤魚跟燉煮魚好像都不錯。」村童們七嘴八舌的在討論晚餐菜色,哈克則是轉頭看著右近,「晚餐?」。右近只淡淡回了一句,「那是能讓人覺得愉快的好東西。等等喔。」

「對了,你說你們會待幾天嘛!你要不要來村子玩,明天神社那有祭典哦!」其中一個年紀比較大的孩子看著哈克,看來今天玩得很痛快,明天還想繼續的樣子。
「祭典?」哈克傻傻地看著對方。
「解放者大神的生日祭典啊!總之會有一堆好玩的小販跟好吃的東西,要不要一起來玩?」孩子也搞不清楚祭典實際內容,總之就是想一起玩。
「我要去!」哈克光是聽到很好玩就眼睛發亮,而且今天也真的玩得很高興。
「那明天見!」孩子揮了揮手就跟著一群孩子就離開了。留下右近跟哈克兩人。

「解放者大神生日?我怎麼都不知道你哪天生日,哈克。」雖然不確定明天是不是哈克的生日,不過人總是有辦法找理由好好熱鬧一下,明天是不是誰的生日又怎樣?
哈克聽到右近的玩笑問題後則一臉茫然的回看著右近。但沒多久隨即抓住右近的衣服開始問,「祭典是什麼?晚餐是什麼?村子是什麼?神社是什麼?」
「一個問題一個問題來....兄弟。」右近心想,我今天不用睡了。

--
被一堆問題轟炸完之後,筋疲力竭的右近跟超級興奮期待祭典的哈克在營火旁坐著烤火。

「...話說回來,你真的想去村裡嗎?並不是所有人都看得見你,這樣也可以嗎?」右近有點擔心,這段時間主要走在山野中就是想避開人群,也因為這樣哈克其實不知道大部分人是看不到自己這件事。
「什麼叫不是所有人都看得到我?右近你會看不到我嗎?又不是玩躲貓貓。」
「.....嘛,這還真難解釋....算了,那就去吧,反正是"你的"生日。」

「今天真的好好玩喔!明天應該會更好玩吧?」
「.........晚安,哈克。」看著哈克一臉興奮,右近不太想正面回答,乾脆睡遁。
「晚安」
--
隔天大清早,右近就被哈克叫醒,真實上演從被窩裡拖出來的畫面。右近一臉沒睡飽的樣子,勉強靠洗臉來提神。
「拜託,天才剛亮,有必要這麼急嗎?」用毛巾把臉上的水擦乾後總算清醒多了,右近這時突然好羨慕不需要每天睡的身體。
「我想早點去那個叫“村子”的地方去嘛!」哈克在右近旁邊像隻麻雀似的蹦蹦跳跳。
「反正都來了,順手帶壺酒好了。希望這裡的酒夠好喝,看這一帶的水質還不錯的樣子。」
「酒?那是什麼?」聽到沒聽過的東西,哈克幾乎馬上會進入為什麼模式,右近大半都會如實回答,不過也是有招架不住的時候。
「等你身高至少超過我的肩膀再說。」如果跟他說酒是什麼了大概就會想喝吧?右近順手戳了一下哈克的鼻頭。
「為什麼?」
「我不想看發酒瘋的神。總之,先到村子去看看吧。」
-
「你是外地人嗎?還真會挑時間來呢!今天是重要的祭典呢。」剛進村子馬上就被村民注意到,還被熱情的打招呼,右近客套的跟對方交談,說是昨天在河邊遇到的孩子們說這有祭典所以來參加。「是啊,大神的生日可要熱鬧點才好啊!今年是個豐收的好年,真要好好慶祝。」村人愉快的回答,「我要去忙了,你好好享受一下吧!」隨即揮手離開,照著村子的規模想來應該很快全村就會知道有外人來了吧?

「啊!昨天的大叔!」村人前腳才走,昨天那群孩子中的幾個就發現右近,隨即靠了過來。哈克也因為看到認識的人,很興奮的上前想打招呼。
「真不客氣啊,居然喊我大叔。」右近笑著跟眼前的孩子鬥嘴。
「哈克呢?」孩子們在右近身邊東張西望想找昨天一起玩的哈克,即使哈克就站在他們眼前。

但即使哈克就在眼前蹦蹦跳跳加上大叫,他們就是看不到。哈克生氣的想抓住其中一人的手,但是對方卻連被碰觸的感覺都沒有。

彷彿哈克就是團空氣。

哈克本來很生氣,以為對方在鬧他。到最後發現對方沒有鬧他而是真的看不到他時,生氣的感覺變成錯愕,整個人傻在原地。後來轉頭看向右近,臉上的表情像是快哭出來一樣。

右近看著哈克一連串的反應,在其他孩子沒察覺的時候,微微露出一絲苦笑。

「哈克那小子太興奮了,剛進村子時就說要找你們玩,一溜煙就不知道跑哪去了?我現在也在找。」右近隨口扯了個小謊,輕輕的搖搖頭。孩子們以為是傷腦筋的表情,其實是在跟哈克示意,他們真的看不到。
「是喔,那我們也去找他。應該一下就找到了吧?」孩子們才說完,就一溜煙的跑開了。看著孩子們走遠後,右近才回頭看向哈克,哈克也抬頭看著右近。

「...為什麼?」
「山野裡的精靈多,即使是大孩子或是少部分成年人也能感受得到你。但村子裡不一樣,這是人域,不是我們的領域,恐怕只有很小的孩子才看得見你。」就是不想看你這個表情,我才不想靠近村落。
「......」
「還打算繼續待在村子嗎?」
「.....我還是想看祭典是什麼?」
「不管你想去哪,我都會陪你。」右近臉上帶著微笑,伸手摸著哈克的頭。
-
兩人像是散步一樣,在村子裡晃蕩。哈克也還是看到沒見過的東西就問右近,但沒像之前打破砂鍋問到底的樣。右近注意到,哈克的身高不知道何時已經到他的肩膀了。
「小孩子長真快,不知道能不能這樣用?⋯⋯果然神還是需要人才會長大嗎?」右近在心裡默默的想。

有時遇到昨天的孩子,他們還在找哈克,嘟嘴抱怨哈克太會玩捉迷藏。右近也在旁邊幫腔說他是這方面的天才,我還沒找到他時,哈克也只是靜靜地在旁邊看,臉上帶著有點複雜的表情。

村子不大,神社其實也小小的,但當全村的人都在這裡時還是顯得很熱鬧擁擠。右近跟哈克穿梭在人群中,看著人們唱歌跳舞,吃著豐盛的食物,愉快得享受祭典。

「對了,哈克。」
「?」
「生日快樂,今天可是解放者大神的生日哦!」右近笑得有點誇張,用力地拍了拍哈克的肩膀。
「你這是在挖苦我嗎?」哈克也笑出來了,某方面而言的確沒說錯。
「然後,這個還你,你這個睡昏頭的神,總算清醒啦。」右近從懷中拿出面具跟鐵扇,遞到哈克面前。
「⋯你何時察覺的?不能讓我再偷懶一下?」哈克收下了面具跟鐵扇,但沒有戴上。

「隨你高興,不過你已經超過我的肩膀了,等下倒是可以好好喝一杯。」右近笑了笑,順手拿出不知道何時弄來的小酒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鼠墊開箱文~

[傳頌][同人]私人的神話19

[同人][傳頌]私人的神話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