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傳頌] 睡呆

在在空無一物的純白之中,一位有著金黃色眼睛跟深褐色有如亂草頭髮的年輕健壯男子,靜靜地站在其間。

「好像醒了....」男子像是散步一樣漫步在這個分不清天地的空間中,一邊東張西望像是在找什麼東西。突然在地上發現一個被羽織蓋住的東西,男子走到旁邊蹲下掀開羽織。
「這次真的睡呆得超徹底,怎麼變得這麼小?」羽織底下坐著穿白衣眼神有點迷茫的小男孩,黑色的頭髮隨意披散在肩上,眼神放空得看著眼前的男子,似乎還沒睡醒。

「...還記得自己的名字嗎?」看著眼前的男童,男子像是跟多年老友的口氣講話。但是小男孩只是茫然得看他,不知道是聽不懂對方的話還是不記得自己的名字。

「....這次真的完全忘光了嗎?...這下麻煩大了。」男子一臉苦笑地看著眼前的小男孩,然後用力拍了對方的肩膀,接著大喊,「哈克!」然後指了指自己「右近!」

小男孩嚇了一大跳,傻傻地看著對方,本能地跟著對方的聲音念,「哈克...」男子溫柔的笑了笑,「是的,你是哈克,這是你的名字 。雖然別人也有很多其他名字喊你,但這個就是你的名字。」

「好久不見阿,哈克。我是右近,這次睡得好嗎?」

--

右近將哈克帶出空無一物的純白之中,兩人在山野中閒晃。一開始,哈克只是安靜地抓著右近的手跟在後面,然後開始東張西望,最後終於忍不住開口。到處在問「這是什麼?」、「為什麼?」,右近也盡量回答,但也回答不了所有的問題。等天色黑成一片時,哈克的外觀已經從小男孩變成少年樣貌了。
「...沒肉體的好處,一天內想長多快都沒問題。」右近看著哈克,笑著搖頭。然後看著哈克伸手去摸營火,接著被它的高溫嚇到。右近伸手敲了一下哈克,「雖然沒肉體也不會受傷,但是你一樣會感覺到刺激。以後別再做摸火這種蠢事。」哈克吐了一下舌頭,頑皮地笑了一笑,然後脫口就問,「為什麼火會燙?右近。」「大概跟太陽一樣會亮,所以會燙吧?」「可是星星跟月亮一樣會亮,但就不會燙啊?」哈克眼神發亮,喋喋不休的逼問右近。

右近翻了翻白眼,一整天都被這樣精神轟炸,現在只覺得好累。索性無視哈克的問題,隨便找個舒服的位置躺下,枕著手臂,翻過身就睡。

「右近...」哈克走到右近的身邊蹲下,看著閉著眼睛睡覺的右近。搖了一下他的肩膀,發現對方沒反應,還微微發出鼾聲。然後就靜靜的蹲在旁邊看著他,過了一陣子,再用力搖了一下右近的肩膀,發現對方還是沒反應。哈克開始眼光泛淚,接著就開始嗚嗚地大哭起來。

右近被哭聲吵醒,轉頭看著還掛著眼淚鼻涕地哈克,「這次是什麼事?哭成這樣?」
「...你都不理我...」
「我在睡覺,怎麼理你...」
「睡覺?那是什麼?」
「...我跟你這個不用睡覺,但睡下去是算幾年的神不一樣,我是每天要睡覺的。每天會有一段時間我會閉起眼睛對四周的事沒反應,這就是睡覺。這是我一天中最放鬆沒防備的狀態。」右近這下真的覺得頭超痛,哈克真的忘得超級徹底。看著對方像小狗一樣帶著淚光得眼睛看著自己,右近輕輕嘆了口氣,然後拍拍自己的身邊。
「不然這樣好了,你也躺下,閉上眼睛實際感受一下什麼叫睡覺吧?雖然你也剛睡醒沒多久就是。」

哈克點點頭,學著右近的動作枕著手臂,面向右近側躺,安靜的閉上眼睛。右近順手把另一隻手放在哈克的背上,輕拍著哄他。

「.......誰來教我怎麼照顧睡昏的神啊......祖皇爺,我從來沒這麼想你過...」右近在心底小聲的發牢騷。

===
有小右近當然也要有傻小白wwww

這是酒宴那篇的後續。

長文還沒寫完...就自己又挖洞...

不過那邊現在我在糾結怎麼寫,先寫一點其他東西讓靈感小精靈跟幹勁大神別失蹤。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鼠墊開箱文~

[傳頌][同人]私人的神話19

[同人][傳頌]私人的神話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