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頌 同人 隨手整理一下

微風輕撫,難得今天不冷不熱又陽光普照,似乎是保養武器的好日子。
右近將幾乎隨身攜帶的太刀放在劍架上仔細的端詳了一下。
這把刀是為自己鍛造的刀,從未經過他人之手。有人將刀劍這類隨身武器比做老婆或情人,在自己看來,恐怕比情人還親,簡直是分身般的存在吧?
將刀抽出刀鞘,打上粉,去除之前抹上油脂,卸下目釘、刀鍔、切羽之類的配件後,露出整隻刀身。右近心想,如果照之前人們的比喻的話,現在應該是把情人衣服全脫了,還是連皮都扒了。
想想後嘴角還微微笑了一下,接著繼續動手保養。
當初拿到這把太刀時,只是當作它是一把普通直刀在使用,後來有機會拿到其他人的刀子時才驚覺這把愛刀似乎不太一樣。整把刀身微微的有帶點弧形,揮刀劈砍時比其他直刀快速有效率多了。上頭雖然也有血槽,但是和一般刀子比起來,與其說是將空氣導入傷口跟把對手的血液排出,更像是方便把刀上沾黏到的東西更容易甩出而設計的。

鍛造者很清楚這刀不是為了跟人打鬥,而是跟塔塔里之類的怪物當對手才製作的,上頭不希望沾任何東西除了擔心塔塔里體液的腐蝕性之外,還有就是增加刀刃維持鋒利的時間。

右近接著拿起皮布沾了油脂在刀身上仔細擦拭,看著上面的刀光。如果刀真的是分身的話,這個大概就是以鍛造者角度看到的我了吧?微微的彎曲的刀身是個出乎意料的巧思,也讓人十分好奇刀是用什麼材質做出這種彈性跟鋼性兼備又不易銹蝕的刀。

太刀很直接了當的表示自己的用途,也沒特別裝飾或隱藏什麼的;不希望在刀身上留下什麼東西,這代表連在刀身上塗毒都做不到,光明磊落到簡直蠢得可愛嗎?

可惜鍛造者早已離開人世,想求證也辦不到。要不然還真想好好問問,不管是對刀還是對自己的想法都是。

擦完後再次端詳刀身,在刀上拍上新的刀粉,用薄紙刷過多餘的油脂後,再次把刀柄、配件一一裝好,最後打上目釘後插入刀鞘。最後再仔細端詳一下,看著上頭不可思議的刀紋。

「以前真是受你照顧了…」很久以前曾經想幫刀取名,但是時間久了反而覺得沒有名字也好,有種不分你我的親暱感。
現在已經不用再戰鬥了,刀漸漸變成施法用的媒介,跟只是習慣性的配刀。
用途什麼的,也都是順便而已。目前刀大半的時光都在架上度過,享受微風。

「自己的處理完了,接下來是你啦!」從懷中拿出鐵扇,將扇子完全展開,連暗器般的小爪子都不放過。仔細清除上頭的灰塵、殘糖跟泥土之類的細粉黏液時,右近覺得這些痕跡跟持有人對這扇子的愛護一目了然。

右近小小嘆了口氣。

對方是實用取向的,之前看到他拿扇子幫搧風燒熱水跟拿扇子去切蘿蔔,看他切的之順手簡直讓人覺得這扇子本來就是這樣用的。

跟太刀一樣,扇子也是好用的術具,從讓枯樹開花到淨化塔塔里簡直全能,難怪上山下海總是被帶著走。不過也因此總是上頭沾滿雜物,光是清潔就花費不少心力。

「辛苦你了…」右近邊清理邊在心裡小聲說。

據說這扇子是鍛造者是為自己做的隨身武器,不知道是怎樣的想法才會做出這個外表看似無害又不像武器。實際上卻鋒利且堅固,甚至還帶點陰險狠毒。
記得第一次看到這扇子時還很驚訝它輕巧堅固而且看來如同一般生活用品一樣。然後注意到血槽跟毒溝跟還有如同暗器一樣的爪子結構,各方面來說簡直讓人覺得陰險又凶殘。

這是鍛造者眼中的自己嗎?看似溫和又文質彬彬的好人,但在要達到目標時既冷血凶殘又會不擇手段的人嗎?

可惜這個問題也是沒有人能回答了。

用熱水跟濕布仔細的把每片刀身擦拭,總算把上頭的黏液清乾淨。因為上頭有許多小溝槽要很小心別讓上頭卡雜物。
再用乾布擦乾,仔細的打粉,抹油再打粉。扇子總算回到該有亮晶晶的樣子。再將爪子整理之後把機關收好,扇子又變回人畜無害的外觀。
右近將它展開,用最普通的方式試用---把他當一般扇子在搧風。

「右近,有看到我的扇子嗎?…啊,果然在這…」哈克的聲音從背後突然出現,接下來右近的視線中就出現哈克從上往下看的樣子。
「是啊,在這。還你,下次別用這麼髒,很難清。」右近笑著把扇子闔上,用扇子柄輕戳小白,要對方拿回去。
「嗚哦,好乾淨哦。我看你用得蠻順手的,不直接拿去嗎?」
「少來,是你想翹班找別人代班吧?」

「被發現了,至於整理當然是讓專業的上。」右近笑著接下扇子,打開扇子繼續搧風。悠哉悠哉的感覺,有點希望時間就停在這時。

「你果然還是別當凶器當把普通扇子的好,這樣比較幸福。」右近看了看搖扇子的哈克跟扇子,小聲的說出了感覺,然後拍了拍哈克的肩膀。

「…下次早點拿給我整理,別滾成一大球再給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鼠墊開箱文~

[傳頌][同人]私人的神話19

龍王之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