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頌][同人]第一次怎樣都好上手

這是發生在久遠剛帶小右近回圖斯庫爾頭幾年的事....

--
大書房裡,久遠臉色發青的看著手上那篇落落長得祝禱文,然後一臉找救兵的表情轉頭看向朧,朧隨即搖搖頭。
「十年一次的例大祭的祝禱文真是一年比一年長,我當年也是這樣背到吐血,真不知道那群神官在想什麼?總之,這是皇的義務,畢竟是解放者大神的誕辰,你要好好表現。」朧露出一個"你就安心地上吧"的表情。接著看向那篇幾乎拖地的文章,在懷疑是不是哪個神官挾怨報復,畢竟才剛登基沒多久就跑得不見蹤影得女皇應該讓他們傷透腦筋。
之前為了阻止卡謬蹺班都可以開發新法術,這個祝禱文真的只是小意思。

「父皇,你真的是那天生的嗎?能不能多延幾天?三天內要背完這一堆怎麼可能?」久遠轉頭看著哈克奧羅,畢竟,前解放者大神本人就在那邊,多延幾天是幾天。

「你覺得連自己原來名字都記不得的人會記得自己的生日嗎?這天只是人們覺得很重要所以就說是我的生日,要找理由辦祭典不會沒有理由的。再說,我現在是"已故"的祖皇喔。“死人”是不會講話的。」哈克奧羅一臉燦笑地看著哭喪臉的久遠,因為右近的關係父女的隔閡感降低不少,但也因為這樣講話越來越沒分寸。

「女皇大人,祝禱文是有固定的格式跟規律,以前應該在當皇女時有念過類似的文章吧?回想一下應該不難背。」貝納威在旁幫腔,隱藏的話就是"認命的背吧!"

久遠拼命回想小時候在每年小型祭典時的記憶,不過回憶中只剩下好吃的點心跟屁股坐到痛。沒甚麼幫助。

「我可以廢除例大祭嗎?」久遠破罐破摔自暴自棄的發言。

「你覺得這樣做烏魯托利大人會放過你嗎?」貝納威燦爛的笑。

「......至少你還有三天,加油。」朧苦笑得看著快哭出來得久遠。

哈克奧羅只是在旁邊靜靜得喝茶。
--

「所以,久遠不能陪我去祭典嗎?」隔天大清早,右近在早上例行身體紀錄時看著面如枯槁的久遠,非常可惜的說。
「是阿....本來想說可以帶你去祭典上好好玩一下,感受祭典的熱鬧。我完全忘記這次的祭典比較特別。皇要當主祭,事情跟山一樣多,以前老爸是怎麼撐過去的?」前幾天才在講一些平時不常見只有在祭典上會出現的小點心。講得右近一臉心花怒放,纏著久遠說要一起去逛祭典,超級期待後天。

然後現在馬上食言。

「只是那天大家應該都在忙,右近能當乖小孩在家裡嗎?」

「..........恩......」看得出來右近很不情願的點頭。

「雖然我大概沒辦法陪你逛,但是晚點芙米露露姐姐他們應該有機會能帶你去祭典上走走。」
「可是,不是久遠....」右近氣嘟嘟的嘟嘴。

「.....這次只能這樣,對不起了。下次再一起去,好嗎?」
看著右近一臉忍耐得樣子,久遠不禁想到,懂事的小孩有時更讓人心疼。

--

哈克奧羅身為一個已故的皇,通常只會在皇宮的範圍內行動,雖然比之前在地宮自由,但大半時間還是在幫忙皇宮內的事,頂多是跟自家親友互動。畢竟,已故的皇出現在人間是很詭異的事,而且現在久遠已經正式登基成為女皇,沒必要節外生枝。

解放者大神誕辰那天,因為是重要的慶典所有皇族都在忙,但哈克奧羅跟右近除外,一個是太小幫不上忙,另一個是出現會嚇死人。


經過右近房間時,看到嘟嘴坐在窗邊發呆右近,想起前幾天他似乎在盧久遠想去祭典現場。哈克奧羅有種看著等人回家的可憐小動物的感覺。
「想出去晃晃嗎?」話才剛講完,右近馬上回頭,眼神亮晶晶的看著哈克奧羅。
「雖然不能去祭壇附近,不過祭典外圍的市集走走應該還可以?」哈克奧羅比了一下外頭,右近馬上跳起來,衝向哈克奧羅,「要去!」


「這似乎是他第一次出皇宮?應該沒問題吧?」
--
生平第一次逛祭典的市集,右近眼睛簡直不知道要放那,沒看過的水果跟新奇的遊戲,加上有趣的飾品或道具,每一個都好好玩的樣子。一開始還有點怕的抓著哈克奧羅的手,後來是哈克奧羅想抓他都抓不住,看到沒看過的點心或是小東西都要湊上去看。加上個頭小,很容易被人群蓋住。
結果就是…


「那小子就不知道游到那去。第一次帶小孩就搞丟…這下回去怎麼交代啊啊啊…」哈克奧羅一臉傷腦筋揉著額角,看著眼前人潮來來去去,就是沒看到右近的身影,不過想想祭典市集區就這麼大,多找一下應該會找到,先找再說。


右近剛剛因為看到前面有其他孩子在玩釣水球,湊上去看別人怎麼玩。回頭想拜託哈克奧羅讓他也試試時,才發現一直走在身後的人不見了,頓時慌張了起來。非常緊張的到處在找,越找心越慌。
「…這裡怎麼會有小孩子?喂!過來!」旁邊的路人發現有落單的小孩子,一時覺得奇怪在喊右近。
「……好奇怪的眼睛啊?顏色不一樣耶!你是那家的孩子?」其他人也注意到這個走失的小孩,有人甚至還伸手想抓右近。


心慌意亂又被陌生人的舉動嚇到,右近轉身就跑,鑽進人群中覺得不安心,就跳到旁邊的灌叢裡。
回過神來時,已經跑到某個沒有人的雜木林裡了。
「……這裡是哪裡?…爺爺勒?…久遠你在那?…」一直忍著不哭的右近這時直接哭出來了,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大叫。


「第一次逛市集就走失…你也真夠厲害的…」


「哈克……好可怕!」右近這時也顧不得之前交代,如果旁邊有人時不能跟哈克互動,已經嚇壞的右近直接撲到哈克懷裡,然後哭得超慘的。
「…想說看一下解放者誕辰祭典是怎樣跟久遠當主祭的樣子,我才過來的。沒想到還順手撿到走失兒童。第一次走失就上手的感覺如何?」哈克輕輕拍著右近的背在安撫他,嘴巴上雖然在挖苦他,不過安撫的動作倒是非常熟練。


「嗚啊…怎麼跑到這裡?…哈克你也在?」哈克奧羅突然從旁邊的草叢出現,看到哈克時明顯被嚇了跳。
「你怎麼找到這的?…我是半途就跟蹤右近才到這的,但你應該沒有啊?」哈克也很意外的看著哈克奧羅。
「嘛…順著感覺就走到黃泉裡啦,然後覺得右近在這附近就走出來了。看來通過黃泉似乎能走到能進去的人身邊吧?感覺蠻方便的。」哈克奧羅尷尬的笑,其實他也不太懂怎麼知道右近在這附近,總之就是知道。
「好險不是第一次搞丟小孩就上手。」哈克奧羅小小的挖苦了自己。


「爺…爺……」右近因為鼻涕造成的鼻塞讓他現在還抽抽噎噎的,目前還緊緊抓著哈克,盯著哈克奧羅。
「現在直接穿越黃泉回皇宮嗎?」哈克提議,目前這狀態,回去是最安全的選項了。
「不要!……我還想看!…」右近大聲抗議。
「你難得來一趟不看過祭典再回去嗎?右近讓我背,這樣別人不會覺得奇怪,而你也能逛一下。」看著抗議的右近,哈克奧羅轉頭看著哈克,臉上帶著笑容如此說到。


「也好,那一起逛逛吧,我還滿好奇“神”怎麼過生日。」哈克把右近交給哈克奧羅背著,三個人影走進樹叢中,延著山逕回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鼠墊開箱文~

[傳頌][同人]私人的神話19

龍王之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