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節 塔克 2008 09 24

這篇用塔克觀點寫看看~~說真的~阿索比較好玩~
--
很難得會在城裡發現大哥,通常都是看到他縮在沼澤裡某間香菇屋裡生菇。我是德來尼,很難理解夜精靈那種長壽種族的想法,不過我相信,至少不是這樣子混吃等死到看起來快要變成冬蟲夏草這種等級吧。

會在城裡看到大哥,大概只有幾種情況,買酒,買下酒菜,過啤酒節...這傢伙,也酒鬼的太徹底了吧...

而今天剛好是啤酒節前夕,我在薩塔斯城遇到他。

--
『塔克~!^^』他先發現正在路上跟商人買十字章的在下,很大聲的打招呼跟很誇張的揮手。
『!!~好難得,大哥你平常不是死都不進城嗎?』之前是要他進主城一趟,好像要他跟戈魯爾單挑一樣,逃得跟見到鬼一樣。
『從這邊回鐵爐堡比較快』
『你回鐵爐堡做啥?』我記得夜精靈似乎不太喜歡矮人....或許是其他種族都不太喜歡。
『就...那個阿....』他對我眨了眨眼,用手比了一下路邊正在準備啤酒節的矮人們,面帶微笑做了個灌酒的動作。『有酒喝的慶典我絕不錯過....- -+』

『酒....你這不折不扣得大酒鬼...』如果哪聽他說他戒酒成功,我覺得比他說他單挑打贏伊利丹還扯。

『如果有空,陪我去吧~~^^/』馬上對我勾起肩膀,這傢伙喔~(搖頭)
『是是...你又想說,一個人喝酒很無聊是吧?』
他對我比了個good job的動作(大概類似...+>Q^b...)
--

矮人在我看來是個有趣的民族,喜愛石頭跟寶物,酒對他們來說是不可或缺的精神糧食,比水還重要,沒酒簡直比剃掉他們的鬍子還難受,就這點來看,大哥八成是投錯胎了,要不就是外觀與內容不符,這個性怎麼可能是夜精靈。
不過,他的確是夜精靈,大概是因為之前撞壞腦子的關係吧?

--
經過薩塔斯城的傳送門,到鐵堡簡直是一眨眼就到,雖然是從法師區抵達,但是一到達就聽見驚人的笑聲跟酒臭味撲鼻而來,酒臭味居然能夠壓過大鍛爐煤炭跟融化金屬的氣味,我真是不得不佩服他們。
『lalalala~~~慶典開始嚕~~』大哥心情超級好,蹦蹦跳跳的往大門方向走去。
『不是在城裡嗎?』我頭一次參加啤酒節,不過一般慶典不是都在城裡狂歡?
『No~No~No~~是在鐵爐堡大門邊~』還刻意學矮人的腔調說話~

全城都是醉茫茫的醉鬼(各種族皆有,不過還是矮人跟人類佔壓倒性多數~)賣下酒菜的攤子、小販,隨便找都有,彷彿全鐵爐堡的人都該醉了,這脆餅挺好吃的,可以的話包幾份拿給朵娜跟孤兒院那群孩子吃好了。

大哥這識途老馬(?)帶路下,馬上就找到了慶典活動的心臟地帶,啤酒節會場。其實也不用人帶路,看著路邊醉倒的人數越多來越多,大概就知道會場在哪方向了。
--

本 來,從法師區走到鐵爐堡大門在騎著快馬下頂多5分鐘,不過現在是慶典期間,城裡人滿為患,加上到處都是攤販,結果5分鐘的路程變成3小時。完全無法隨心所 欲移動自己。加上某條酒虫喝免費啤酒喝到欲罷不能,在我記憶中他至少親自解決3大桶,就是那種約一人高的大酒桶,都喝到哪去啦?還在發酒瘋的說那邊 有...粉紅色的伊克萊跟鹿角兔...伊克萊哪來粉紅色的?鹿角兔是啥?...然後,記憶有點混亂,我應該沒喝很多阿?...大哥的大臉?粉紅色的伊克 萊?長角跟翅膀的兔子?...好像記憶中加了不少料?我在做夢嗎?...總之當我比較清醒有確實的記憶時,我已經在啤酒節活動會場了,整個會場充滿笑鬧聲 跟划拳聲,還有我很不想聽到的但又確實存在的喝過頭之後的聲音(嘆氣)。不過整個會場給人的感覺是超級歡樂,很難得看到這麼多人在一起喝酒打鬧。然後,我 看到鑽頭從地底冒出來?!...我真的清醒嗎?...有黑鐵矮人從鑽頭裡衝出來要破壞大酒桶,我一定是還在醉!然後有人就拿空酒杯砸黑帖矮人,然後,越來 越多人開始砸酒杯,我不確定我砸到的是矮人還是黑鐵矮人~或是地精?反正我好像丟了幾個~然後~然後~?~總之,酒桶沒事,黑鐵矮人不見了,地上一堆空酒 杯、酒瓶或是說碎片,還有某些齒輪?我看到大哥隨手抓了幾個齒輪,跟旁邊地精唬弄說他剛剛用酒杯打跑那些開鑽土機的黑鐵矮人,只見那個地精眼睛睜的老大, 然後開始大笑說:『你不是今天第一個對我說這荒謬是的傢伙,然後勒,你有證據嗎?』大哥拿出那些齒輪,然後也開始大笑,那個地精拿出一些金色的徽章,跟大 哥交換了那些齒輪。『精密機謝絕對少不了這東西的~多謝你還附帶笑話給我聽。』地精講完又開始大笑。

笑是好事,但其實我真的很討厭地精笑,那尖銳又刺耳的聲音,聽到讓人頭皮起疙瘩。

大哥這時好像發現我正在旁邊,他走過來拿出剛剛那些金色徽章給我看。
『這是啤酒節獎章,聽說收集多一點能換東西。幫我一下吧~』他邊笑邊大力拍我肩膀,看來酒還沒完全退掉。
他搖搖晃晃的走到旁邊攤子,那是個用空酒杯打機器人的小遊戲,擊中越多下,給的獎章越多,不過我很懷疑以大哥這種醉法,我想大概打不到吧?
..............................................
不 過我錯了,獵人畢竟是獵人,只看他拿起酒杯,發發彈(?)無虛發,每下都打中那可憐的小機器人。旁邊有些盜賊打扮的人類瞪大眼睛看著他,也對,本來投擲這 種東西最厲害的應該是盜賊公會裡的那群人,不過看他成功率普普,我真的不得不對大哥刮目相看,我還以為他只會縮在角落長香菇勒~輕輕鬆鬆便拿到10幾個獎 章。
而在下戰績~~~只有一個獎章~~~至少有打中,術業有專攻,看開點吧。

正當我因為打不到有點沮喪時,大哥突然過來拉著我的手臂。
『你沒騎過山羊吧?』一臉興奮燦笑的大哥指著旁邊矮人身邊的山羊群。
『是沒有?怎了?』
『走 走走~~帶你去騎山羊~~』接下來,我連思考的時間都沒有就被拖去剛剛大哥所指的地方,一處由2位矮人看守的一群山羊跟一堆酒桶,旁邊還放著一張看板,上 頭寫著,『徵求臨時搬運工』。細問之下才知道,原來鐵爐堡沒地方放啤酒節所需的全部酒桶,所以大部分酒桶都放在卡諾拉斯,但是因為離這邊有距離,只靠會場 人員搬運速度太慢,而且人也會累到趴,做不了其他事,所以便希望有民眾幫忙把酒從卡諾拉斯搬過來,獎勵是山羊借你騎跟以獎章代替酬勞。不過他們要先確定你 會騎山羊,要不被山羊載去那放生就糗大了。

夜精靈跟德萊尼都是高大種族,騎上山羊只會覺得山羊好小隻,不會很好看,甚至有點醜。不過,矮人們平時是不會把山羊給矮人以外的種族騎,除非他們對那人非常信任。機會難得,當然要騎一下。

騎 山羊跟騎馬沒兩樣,他們提供的山羊甚至跑的比我的伊克萊還快,不過耐力比較不夠,路上需要餵牠們吃點蘋果跟稍稍休息一下,要不很容易沒體力在路上罷工。到 卡諾拉斯的路不長,不過快速的搬運酒桶倒是要很有技巧,你至少要知道你的山羊狀況如何,才不會把山羊累到罷工或是休息太多浪費時間,這工作是以搬的酒桶數 量給獎章,在時間內搬越多,獎章給的越多。大哥這方面真的頗拿手,他跑十趟我大概才跑六、七趟,不知道他為啥把冰嵐放出來跟在山羊後頭跑。減輕體重讓羊跑 更快嗎?但我記得冰嵐是隻幽靈豹,附在身上根本沒重量吧,問他原因也只說『這樣比較快。』大概吧?

--
然後大哥又為了獎章跑去做 臨時的雷酒宣傳員,我對這個沒興趣,所以便沒去。這時我在會場晃到可以兌換獎品的地方,是個帶著可愛眼鏡的女地精在換。我一看就知道大哥想換啥禮物了,” 啤酒俱樂部的會員申請單”,會員權利是每月都有免費的樣品酒喝,免費的下酒菜吃,對酒鬼來說,這點果然很吸引人。而且這些服務還是宅配到指定地點,真是夠 誘人,難怪大哥願意去人擠人的城裡宣傳。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鼠墊開箱文~

[傳頌][同人]私人的神話19

[同人][傳頌]私人的神話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