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的兒童周~(待續) 2008 05 6

如同一個又一個在艾澤拉斯跟外域的日子~~~
今天又是提著釣竿跟剝皮刀上工的好日子~
打打殺殺的日子跟去討閥魔王(?)的日子離我已經遠去~
說不想看看他們住啥地方是騙人的~
不過已經沒興趣跟一堆人殺來殺去~
池塘邊是安心養老的地方~我想身為一個夜精靈,我需要很多養老的地方(笑)

本來這周也是如此,不過有個老朋友過來找我了~~

--

『恩~大哥~』看著塔克這個薩滿一臉無辜又尷尬的微笑望著我時,不用想也知道有事。
『恩?先說,我是窮鬼,借錢沒有。』

『大哥,你想到哪去了阿!我是要拜託兒童周幫我啦』看他一臉冏樣,呵呵,這傢伙真好耍。
『只是帶個小鬼出去玩一個禮拜。幹麻要人幫?』又不是牽隻魔暴龍還是黑龍出門,不過想想,或許牽龍出門還比帶小鬼出門輕鬆。

『你知道的,出門在外,吃東西是個問題...又不能一直吃土司配白開水~~』塔克蠻臉通紅一臉冏樣。

『恩~~』我開始回想當初教他烹飪的狀況~~

..............

在他做出第101個本來該是草藥烘蛋的炸藥烘蛋後~而我還很找死的試吃一口。相信我,蛋真的會炸開。
『烏噗!!~~~塔......塔克.....答應我.....』差點說不出話來
『以後.....千萬別...做.....任...任何....要入口的東西....烏噗~!!』那個蛋在嘴裡又一次的炸開~
『疑?包括鍊金水嗎?~』塔克一臉失望。
『....』我給了他一個肯定的眼神。
然後整天我整個人都不太舒服,打怪時還不時噴出火焰。

某方面而言的確增加我那貧弱的DPS,但我寧可這火焰是附在箭上!!!

冰藍(我的PET,幽靈豹)一直用擔心的眼神看著我,我真後悔當牠警告我,{這東西碰不得時}我還笑笑回他『用食物做出的東西吃不死人的』...讓這小子做菜絕對會死人,這是我用身體換來的教訓。
...............

所以,塔克背包裡的食物都是我做的~(淚)
可惡,之前還被同伴譏笑那是愛妻便當!!你們沒見試過他的殺人料理當然這樣說!!!
我是為的天下蒼生阿~~~

不過我還蠻喜歡做菜的~算了

...............

『好~我知道了~為了兒童(以及其他生靈)的生命安全著想,我接下你的廚師任務。』我一臉無奈。
『大哥,沒那麼誇張吧,一臉要去從容就義的表情。』塔克開始笑。
『ㄎㄎ~』這的確是需要極高的耐性才不會把他掐死,德來尼的笑聲欠揍度只比地精好一點。

--

所謂兒童周,就是指我們這些游手好閒的冒險者們,去孤兒院接出一個兒童幫忙照顧,好讓那些辛苦的保母們可以喘口氣。也就是說,保母們放假的日子。這個義務性的工作可以獲得大量的聲望,所以雖然辛苦又沒啥錢賺,還是很多人參加。
不過為避免有不肖者進行販賣人口的舉動,在接出小孩前要填寫"一~~~堆~~~的"資料,塔克就是去填這堆東西。而我,目前則站在孤兒院當個發呆的不明石像。
填資料跟審核資料花的心力跟照顧小孩比起來到底誰比較多,如果是前者較多,那真是自找麻煩。

--

薩斯塔城外圍陰鬱城的角落,有個小型孤兒院專門收容這些戰爭孤兒。看到這地方,我每次都有種愧疚感。雙方長年征戰,不管是部落還是聯盟,損害都相當大。
更不用說是當初天譴軍大舉入侵時造成的傷害。
戰爭受傷最重的,永遠是那些弱者。

正當我難得在想感性的言論時,有個女獸人保母突然丟了個夜精靈寶寶給我抱著。

『不好意思,幫我抱一下。那邊幾個小孩正在吵架我去處理一下很快回來。』他一臉倦容跟抱歉的跟我說,但是............................我還沒說好他人就離開了@@!!

『安迪!!跟你說過多少次,不要搶艾瑪的娃娃!!馬克!!不可以拉別人耳朵!!!』..........不愧是女獸人,她真的很累嗎?吼小孩的聲音中氣足到讓我開始可惜他沒當戰士,戰吼一定很有效。

『烏~~哇~~~』毀了,夜精靈小鬼開始哭了。八成是剛剛的戰吼(?)嚇到他。
嬰兒都這麼吵嗎??我開始笨手笨腳的搖他。

不搖還好,越搖他哭越大聲~~~冏大

這是我開始仔細看這娃兒,沒有眉毛,眼睛像個電燈泡,膚色又是詭異的紫色。說真的,我沒有記憶我有這麼小過(廢話),真是有夠迷你。

這時我開始感謝養大我的人,這個小鬼這時我還真想掐死他。這邊的嬰兒,個人覺得最醜的就是夜精靈。牛人寶寶像個布偶似的,蠻可愛的,人類跟獸人嬰兒帶點呆氣,不過不討厭,地精嬰兒的笨毛超絕的,當然或許是因為他們沒哭吧。

最醜的寶寶長大居然是最美的夜精靈,真是女大十八變....不過夜精靈要幾歲才算長大阿?18歲大概還在吸奶嘴吧?...這傢伙是男的還是女?...真是夠吵了...夜精靈生育率低下大概是不想生吧?...

冰藍(再說一次,我的PET,是隻幽靈豹,能分享我的想法)這時突然插進一句{先交的到女友說...}...

你好樣的...居然洩漏國家機密,你今天的晚餐就省了!!= =#

『謝謝你的幫忙~這邊我來吧~』旁邊的一位女人類保母這時走了過來,把嬰兒抱了過去。大概是聽不下去哭聲吧^^">

抱回去之後,
......這小鬼居然就不哭了,瞧不起男人的胸膛嗎? =皿=

『大哥,文件我弄好了~你在幹麼?』
塔克也在這時回來了,手邊牽了個很可愛的德來尼女孩。
『沒事,只是當了一下搖籃。』我聳聳肩,裝出沒事樣。
『蛤?搖籃?』塔克一臉疑惑,你這傢伙要是精明點一定可以活的更好。

『別管那麼多啦~走啦~』我不耐煩的催促他。

真是,之前我來幫忙兒童周時,他們丟給我一個掛著鼻水的男人類小鬼,真是差別待遇。
『對了~朵納,這是阿索大哥~這幾天會陪著我們,幫我們煮好吃的料理。』塔克這時低頭介紹小孩認識我,不過別說的好像我只有廚師(其實也差不多)功能阿= =#

『真的嗎?阿索大哥好~^^/我是朵納(敬禮)』...這女孩家教真好,

我開始謝慕塔克了.........

--
走 出孤兒院外,塔克拿起張紙條開始看。其實兒童周多半有規劃景點,說是希望帶小孩去那邊看,實質上大概是限制冒險者別帶小孩去太危險的地方,聽說有小孩親眼 目睹奈法利安的倒下,我是不知道這是謠言還是真的,不過小孩嘛~好奇心一定有的,要是我是那個小鬼,我大概會希望去黑暗神廟或是太陽井這類的地方,當然, 一定要能回來。

『儀式競技場、黑暗大門.....』塔克邊看還邊念,真是個壞習慣,這樣會洩露國家機密的。
『....我能先去找我哥哥嗎?...』一直很安靜的朵納突然說話了。
『恩?』塔克有點訝異。
『阿...如果不方便就算了...』朵納又縮回去了,看來他平常應該是不喜歡給人添麻凡的孩子吧?
『沒~你說你哥哥在哪?我們給他個驚喜。』塔克露出個充滿陽光的微笑,陽光到讓人懷疑那個薩塔城大電燈泡(阿達歐)就在你面前。

他真的當初應該當個聖騎士的,這種笑容,充滿太陽風味的聖騎士一定很受歡迎。不過他選了當薩滿,而且還是充滿肌肉的增強薩,我只想的到陽光(或說充滿汗臭)草裙舞,而且還會嚇哭小孩的那種草裙舞。

『真的嗎?~吉歐哥哥在跟那些繃帶人學東西。他最喜歡那些漂亮的石頭了。』繃帶人阿~看來是那些伊利斯。
『那是在哪邊呢?』太陽微笑發動~~~我看到朵納在臉紅,塔克你這罪人。
『納葛蘭...我記得他在一個繃帶人聚落那邊...』納葛蘭~伊利斯聚集地,答案只有一個。
『是艾瑞斯平台嗎?』我插嘴了,實在不想繼續當會做飯的背景雕像。
『恩~就是那邊。』朵納用力的點了點頭。
『那就走吧~』塔克用非常陽光的表情往大約的方線一比。
--
聽說我們的小朵納是第一次騎獅鷲獸...她顯得非常興奮而且也帶點害怕...不過不用擔心她技術不好會摔下去,因為她後頭有個非常安全人體安全帶兼肉墊靠背,塔克。

...我居然有種被閃的感覺...(嘆)

大概是塔克答應帶她去找哥哥吧,她變得很黏塔克。難得遇到同族人,而且又很親切的關係嗎?

--
『吉歐哥哥!!』朵納一下鳥就迫不及待的大叫,並往那個叫吉歐的德來尼少年跑去。
『朵納?!!』吉歐一臉驚喜『你怎麼會在這?』抱著妹妹轉圈圈,看來兄妹感情很好。塔克又變得一臉陽光看著他們,"納魯並未遺忘我們"所以這個傢伙也變成大電燈泡一直在發光。
『這周是兒童周,他們帶我來的。』朵納一臉高興,指著我們。
小孩子嘛~高興就好~至少不用太在意禮節。
然後跟吉歐開始嘰嘰喳喳的討論起孤兒院裡的事,我聽的不是很清楚,不過可以確定的是,他們很高興見面。

『...有家人真好...』塔克突然悄聲說了一句。
『?...怎麼突然說出這句』我記得...
『飛船失事的時候,我家人都走了...』對~只剩他一個。
『雖然記憶有點模糊,我有個姊姊喔,老嫌我麻煩又是個跟屁蟲(笑)』夠了,這話題在繼續下去會變成禁語喔。
『恩~』
『大哥,你的家人呢?好像沒聽你提過?』他突然回頭過來問我,換我吃便當?
『恩?~完全沒記憶。我的腦袋在冬泉谷撞壞了,大概只有10年前的記憶吧?之前忘光光。當我被人發現並帶回達那蘇斯時,他們沒來找我,我想是天譴入侵時都死光了吧。』合理的推理,不過他確一臉抱歉看著我。
『抱歉,提起你的傷心事。』他一臉尷尬的低下頭。
『我沒感覺,而且後來遇到不少人,他們跟家人一樣。你別這表情咩~很討厭勒~我記得~我遇到你時你也是被人敲昏趴在地上。頭沒壞掉吧。』我用力掐著他的臉頰,老實說他一臉抱歉的神情才讓我覺得很討厭。
『大~大~鍋(哥)~住手阿~>.<』
我看到朵納跟吉歐往我們走來,應該是想介紹跟我們認識吧。
『應該一起吃頓飯不為過吧~?老兄』我邊說邊看著那些繃帶人,他們聳聳肩(大概是肩膀),我想他們答應了。
『吉歐,一起吃頓飯吧?我想你會喜歡蛋奶酒跟漁夫大餐的,那可是"世界盡頭小酒館"美麗血精靈服務生親自傳授的招牌料理喔~對了,我記得還有薑餅當點心。』看著他們口水快拖地的情況,我想應該沒人反對這菜色。

--
看著鍋底朝天的情況,哼哼~我的手藝果然沒話說(得意){冰藍:好險你很健忘~}怎麼突然插進這句,我有記得給你晚餐阿?{恩~沒事}

--
夜精靈是個遵守"天亮了,該睡了"的健康民族,所以當他們全都很不爭氣的敗給睡魔時,我還是保持著清醒狀態。吉歐跟朵納一直聊到頻頻點頭還不肯睡,最後他兩是被塔克硬拖上床才睡覺,小孩子~(搖頭)
這邊的月亮,跟艾澤拉斯很不一樣阿,聽說仔細看會有2大塊大陸在上頭,可惜今天雲有點厚,看不清楚。












在無盡的小酒館裡跟公會裡某牧師在閒扯~
『真沒想到你這人類居然會拐隻德萊妮辣妹當老婆~XDD』我邊喝酒邊調侃他,而且老婆還小他很多,幸福的傢伙。
『還好吧~』他喝了口啤酒,看來已經幾乎是半醉狀態,紅潤的臉色跟蘋果很像,真可惜是男的。
『異族戀很辛苦喔~真沒想到你會栽下去~不過至少不是拐走血精靈辣妹,那大概問題更大。』不過如果是這樣我也有好戲可看。
『因為那時我去當醫療隊時,只有她是對我說:『謝謝你,大哥哥~』,而不是喊大姊姊~』又喝了一大口酒,還大大的呼了 一口氣出來,看他握著杯子都指關節捏到泛白,想來杯子應該很痛。
『你有必要自暴自棄到這種地步嗎?- -b』我默默的喝了一口酒,繼續想其他還有啥可以聊得話題。

--
跟吉歐道別後,帶著朵娜去下一個參觀地點,照塔克手上紙條排的路線,先是儀式競技場,再來是黑暗大門。這路線我真是越想越有問題。
這樣好嗎?儀式競技場那邊現在住了一堆卡巴XXX的一群聽說是信邪教的破碎者跟一堆亡魂,雖說是古代德萊尼的聖地,不過現在可不是悠哉去觀光的好地方?大人去都有可能回不來!!帶小孩去?
然後是黑暗之門,那邊很壯觀沒錯~不過.....那邊可是軍團最前線阿?!!!有去無回阿?!
兒童周真的是~想讓小孩多長見聞?
{冰藍:或許你是想說...少張嘴?}......

外域是個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地方,上次從撒斯塔城出發到納葛蘭找吉歐就花了快一天,套句朵娜對塔克說的話,這塊椒鹽脆餅真大阿~
大概是跟吉歐見面有關系吧,戒心鬆懈下來,接下來這段旅程朵娜變得話比較多,一直再問說,外域為啥要改名,她憋氣她會變成啥顏色之類的,我聽到時順口慫恿 了一下,結果我被塔克瞪回去,說教壞小孩子,反正登記有案的是塔克,不是我。而且也越來越習慣坐獅鷲獸,開始會把身體試圖移到她的安全座墊(塔克)之外的 地方,這樣看來,我們的安全座墊先生變得更忙了,雙手不時的要記得拉住她,避免發生會少一張嘴的慘案,但是小朵娜似乎不受教,還是三不五時的探出頭來對我 的方向揮手,做鬼臉,塔克一臉快哭出來的表情。運送貨物一定比活物輕鬆很多,好險冰藍不佔座位,那些肉乾蘑菇鮮魚也不會亂跳,不過至少朵娜不會像上次那個 人類小鬼,把鼻涕擦在我的會袍上,我想塔克臉會更藍。

儀式競技場,古代德來尼們的聖地,不過在發生某件事之後~好像就成了亡靈出沒的靈異 聖地,奇怪怎麼想不起來發生啥事?{冰藍:活太久記憶力衰退?}.........要我在你今天晚餐增加啥特製香料嗎?{冰藍:我希望加些夢葉草跟法力 薊.......}....你這說話方式真討人厭。{冰藍:多謝誇獎。}
這次旅行的下一站就是這邊,一個充滿鬼魂跟卡巴信徒的危險地點,不過這邊的禿鷲肉很好吃,冰藍超喜歡吃的,回頭記得去打幾隻來處理好了。我記得那邊的天空,很特別。

因為朵娜的關係,所以我們決定繞點遠路,即使對獅鷲獸們會累一點,我們還是決定先爬升到高處在往下慢慢降落,降低被卡巴信徒們攻擊的危險。至於鬼魂,塔克,我就說你該去當個聖騎吧,現在後悔了吧!

『哈啾!!><』騎在獅鷲獸上的塔克突然打了個大噴嚏,雖然把頭撇到旁邊,但是後座力還是讓他往前伏下去一點,整個人壓在小朵娜身上。
『塔克哥哥,怎麼了嗎?感冒嗎?』朵納抬起他小臉看著塔克關心的問。
『不知道,不過我應該沒著涼阿?昨天睡得還不錯,有兩個小傢伙擠在身邊哪可能著涼。』一邊揉著鼻子,一邊在想剛剛是不是有羽毛碎片吸到鼻子裡?

留言

王道不滅寫道…
>>這是我用身體換來的教訓。
推這句。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鼠墊開箱文~

[傳頌][同人]私人的神話19

[同人][傳頌]私人的神話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