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傳頌]私人的神話12

哈克奧羅拎著兩壺冷酒看著哈克,對他招招手,笑了一笑。
「要喝一杯嗎?」

兩個共同擁有白皇這名號的兩人,像野餐般席地而坐,眼前只有兩壺冷酒跟酒杯,卻連下酒菜都沒有的微妙氣氛。
「右近沒跟來嗎?」哈克尋找著平常總像跟屁蟲一樣在附近晃的少年的身影,不過並沒有找到。
「怎麼可能出現阿,因為不能在右近面前喝,我才跑來這。」哈克奧羅笑了一下,順手倒了兩杯酒。
「喝吧,你我似乎沒單獨聊過。明明都認識那麼久了。」把其中一杯推到哈克面前。
哈克只覺得現場氣氛有點詭異,不知道對方在想什麼,戰戰兢兢的拿起面前那杯酒就口一飲。

真的有酒味....明明之前對現世的東西都是看的到吃不到,即使硬吃下去味道也是如同嚼蠟跟吃沙子。一開始很不習慣,後來想想不用吃東西也無所謂,就慢慢忘記吃東西這件事了。

現在發現有熟悉的味道,反而讓他訝異不已。

「看你的反應,你可以在這吃東西的。」哈克奧羅自己又倒了杯酒,笑笑的看著哈克。
「你叫我來是因為這個嗎?」其實他一直不太清楚哈克奧羅到底是怎樣想的,大部分時候臉上總是帶著溫和笑容,反而讓人摸不清底細。
「一半一半吧,因為想喝一杯又一時找不到人,想說沒跟你喝過就來了。可惜眼前只有一片白,什麼風景都沒有。」

「我倒是頭一次發現自己著麼想念酒的味道。」哈克聽了哈克奧羅的回答反而鬆了一口氣,還以為是發生甚麼事要談談。

「輕鬆點,你也有陣子沒去看右近了。現在那孩子,真的跟一般孩子沒兩樣了。只是個子有點小。」沒風景就只好閒扯,兩人一起喝悶酒,感覺更差。
「我知道他在寺子屋那有交到朋友,現在幾乎整天都往城裡跑。」哈克笑笑回應,還不忘把自己已經空的酒杯再添滿。
「也不一定,他現在很熱衷帶朋友去山裡玩,不過上次拿蜂巢挖幼蟲出來吃的舉動好像嚇到朋友,似乎有點沮喪。」

酒過三巡,精神也放鬆不少,兩個悠閒閒扯的男人。

「你上次教他多弄點零用錢的方式,他還真的用了。」
「結果呢?我敢說從朧那邊下手保證有效。」
「是阿,超成功的,可惜出門時被久遠跟朧同時看到,東窗事發啦。」
「運氣不好。」
「久遠還脫口說出,他簡直懷疑是你跟奧修特爾偷生出了右近。」
「噗哈哈哈,這怎麼生阿?虧他想得出來。......不過也不算錯就是。」

「我簡直都快忘了右近是神眷。」
「我也是,不過我反而希望這樣,像一般人一樣健康生活就好。」
「成長速度減緩了,這兩年都沒啥長高。如果他一直都是這少年樣,他應該會哭死吧。」
「以他的歲數來看他還是長很快,等歲數追上之後還沒長高再哭都來得及。」

「慢慢來就好,現在有他在,熱鬧不少。」
「是阿,慢慢來。」


「下次看看下酒菜能不能帶進來吧,光喝酒有點可惜。」哈克奧羅看著兩個孤單的酒壺跟杯子。
「接受點餐嗎?記得圖斯庫爾有個用豆皮包著的小菜很好吃。」既然知道能喝酒了,雖然食物部分不能強求,但總可以許願吧?哈克心想。

「我試試,那道菜太受歡迎不好搶阿。尤其是久遠,保證不留的。」哈克奧羅苦笑了一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鼠墊開箱文~

[傳頌][同人]私人的神話19

[同人][傳頌]私人的神話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