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傳頌]私人的神話13

「之前都沒注意到這裡有做露露的樹呢⋯⋯」久遠在近郊的山上,無意間注意到有跟露露提耶家鄉類似的樹種。一時興起,就採了點樹液回去試試看能不能做出露露這種點心。

圖斯庫爾皇宮內,哈克奧羅經過廚房前時,發現右近跟哈克一大ㄧ小縮在陰影處正用一種微妙的死魚眼盯著同一個方向,哈克還不時出現瘋狂搔頭跟像是無聲尖叫的動作,有時還緊抓著右近的肩膀猛搖。
哈克奧羅心想,「右近就算了,哈克出現在這還真稀奇。」順著他們的目光,發現久遠站在爐灶前煮東西。
突然注意到空氣中有很濃的燒焦味道。

「嗯,似乎猜得出理由了。」哈克奧羅臉色凝重,開始擔心自家女兒燒了廚房。

雖然久遠調劑能力很強,但煮東西的能力只能保證煮熟能吃。有時還會燒焦。

哈克奧羅剛走近兩人身邊就聽到奇怪的竊竊私語。
「我教你作法,拜託去阻止他燒了更多鍋子。」
「我又沒吃過那種東西,而且也不會做菜,跑去幫忙很奇怪耶!」
「總比燒掉房子好吧!」
「啊!火燒進鍋子啦!又一個鍋子再見啦!」
「誰快去阻止久遠啊!」

「.....我看到就算了,別人看到應該會覺得右近中邪了吧⋯⋯」看不下去的哈克奧羅走近兩人身後出聲提醒。

「!!!!」
「祖皇爺爺!」

「直接去阻止久遠繼續燒鍋子不是比較直接嗎?...只是雖然這樣說,我也不想靠近,八成會被抓去試吃....」哈克奧羅把眼神飄到旁邊的地上。
「我也不想接下來整天住廁所。」右近附和。
「我根本沒能力阻止悲劇...」哈克一臉悲憤樣,不過旁邊兩人只是面無表情的看著他。

「貝納威太精明,應該馬上就會被發現;克羅現在不在,遠水救不了近火;要不要去找朧,而且他是最好拐的....」哈克奧羅冷靜分析現下誰可以“幫忙”

「好主意!右近快去!」哈克馬上轉頭看向右近,然後發現右近默默地退開好幾步,一臉嫌棄的看著兩人。

右近突然覺得眼前兩人好像,而且有種不想跟他們扯上關係的感覺。
「「被討厭了嗎?....」」被右近嫌棄的看著的兩人瞬間有種被刺傷的感覺。


「啊,真稀奇啊,久遠居然在廚房。」正當三人在旁邊鬧成一團時,艾露露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已經走進廚房裡了。
「艾露露!」哈克奧羅無聲的尖叫。

「啊,艾露露媽媽。我想做看看以前在大和吃過的點心,不過似乎不太順利。」久遠的聲音從廚房傳出來,有種哭笑不得的感覺。

「我看看...你火太大了...你還是老樣子不太會用爐灶。明明調藥時用的小火爐用得很熟練的說。」
「啊....」
「不過只是要把樹液收水嗎?」
「記得是分兩層,上次固體撈起來直接吃,下層液體加牛奶變成飲料。」
「不能直接攪一起嗎?」
「沒試過耶?試看看?」

哈克聽到這裡已經快崩潰了,「我今天晚上要托夢給久遠正確做法。不過他鐵定記不住...」

「這味道好有趣,只是好像有點太甜。放點鹽跟香料如何?」
「再放點樹果粉看看...」
「你覺得加辣後的味道如何?」
「比預料中適合耶!只是手會黏黏的,不好吃。」
「拿莫洛洛餅皮包起來好了...」
「好主意。」

廚房內談笑風聲,廚房外三個臉色鐵青的男人。
「「「這絕對不是同一種點心!」」」

「啊,對了,久遠」艾露露突然像是想到什麼,轉頭看向久遠。
「怎麼了,艾露露媽媽?」久遠因為做了新點心,心情超好。
「晚餐時間快到了,記得要先收拾好廚房跟刷好鍋子,不要妨礙女官們準備晚餐喔!」艾露露笑得燦爛,但身後的氣息確是,「你沒收拾完廚房就有你受得.....」

「是!」久遠整個人嚇到尾巴炸毛看著艾露露,然後轉頭看那好幾個燒得焦黑的鍋具,沾滿糖液的爐灶還有一片狼籍的廚房桌面.......
「晚餐前收得完嗎?」久遠心想。

當天哈克奧羅把點心帶到黃泉給哈克試吃。

「出乎意料的還不錯吃嘛⋯⋯圖斯庫爾的露露⋯⋯雖然跟原版差很多就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鼠墊開箱文~

[傳頌][同人]私人的神話19

[同人][傳頌]私人的神話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