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傳頌]遺落的碎片

恩那卡姆伊近郊,一個婦人在橋上神色慌張的往橋下看,旁邊有位路過戴著單邊眼罩的年輕人上前去搭話。
「怎麼了嗎?東西掉了?」
「包袱裡的錢包滑出來似乎滾下去了。不過我眼睛不好,現在不確定掉在那?」
「藍色的小袋子嗎?我看它就在底下,你等一下哦。」說完,年輕人就直接從小橋上跳下水中,濺起大片水花。
「啊!真是不好意思。」婦人看著在橋下俐落地撿起錢包,渾身濕透的年輕人如此說到。
「來,是這個吧。」年輕人燦爛的笑,迅速的跑回橋上把小袋子遞給婦人。
「不好意思,讓你溼成這樣。這樣好了,我家就在不遠處,你要不要稍微休息一下跟把身子弄乾。」
「......反正也還有點時間,恭敬不如從命。」隨性的把身上的水甩了甩,年輕人馬上就答應了。

遠離熱鬧區域的郊區,小小的房子靜靜的矗立在那。剛剛那位年輕人坐旁邊的簷廊,手上拿著塊乾布正在擦他如同亂草的頭髮。

「.....看你眼睛的顏色,應該不是附近的人?真是漂亮的金色眼睛。」婦人從屋內拿出茶跟饅頭,放在他的身邊。
「啊,謝謝。我的確不是附近的人。家人託我帶東西給住這附近的朋友才來這裡的。」
「那要好好謝謝你家人,我才遇得到你。」

年輕人拿起饅頭大口咬下。吃了一個還不過癮,又抓起第二個。
「哇,這饅頭好好吃,那邊做得啊?」

「謝謝,這是我兒子最喜歡吃的我親手做的栗子饅頭。」婦人語氣中帶著微微的得意感覺。
「他出門工作了嗎?看起來不在家?」
「不,幾年前戰爭時過世了。已經不在了。」婦人輕輕搖著頭,平靜的說。
「.....抱歉。」
「沒關係,而且我現在跟女兒住一起,她可是大和的學士,我最得意的孩子。看來你們年紀蠻接近的,可惜現在不在家,要不然可以介紹一下。」婦人臉上依然帶著微笑。
「別逗我了,太太。」年輕人對著婦人做了個很誇張傷腦筋表情的鬼臉。


後來陸陸續續聊了一下生活鎖事跟一些生活上遇到的小事,慢慢靠著太陽把身體烘乾。
「跟年輕人聊天真是愉快,有機會再來坐坐。」婦人微笑的揮手道別。
「嗯,我會的。」

走回剛剛的橋邊,右近發現哈克站在那一臉興致盎然的看他。
「你來啦?不是說有地方要我去幫忙的?」之前哈克託他來恩那卡姆伊,似乎是要找人。
「沒,已經處理了。」哈克一臉輕鬆的笑了笑。
「?」右近一臉茫然。
「你就照你的方式做吧,這樣就好。」哈克微笑著拍了拍右近的肩膀。





躺在榻榻米上悠閒的午睡,紅褐色的左眼卻莫名的流著淚水,腦中彷彿聽見小小一聲“謝謝你”。用手輕輕蓋住左眼,金色的右眼微微一笑的回應“別客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鼠墊開箱文~

[傳頌][同人]私人的神話19

[同人][傳頌]私人的神話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