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存2

以為只是偶遇,不過似乎跟他還蠻有緣的。


那個冰綠色頭髮的死亡騎士。


再次看到他是兩天後,他很可憐的渾身上下沾滿一堆污穢物,在閃金鎮鎮郊的水晶湖附近出沒。


他靜靜在那邊清理盔甲跟內櫬的衣物,看起來有點像是流浪狗。



...我以為死亡騎士不在意污穢....亞拉納。我在他身後,因為不知道該如何稱呼他,乾脆直接喊他亞拉納。


...我沒啥嗅覺,所以對惡臭比較不敏感,但是還是不喜歡...還有我不是亞拉納。』回應的很快,看來他還記得我是誰。


「那...如何稱呼?」我丟出一個免錢的微笑,應該死亡騎士跟一般人一樣不扁笑臉人吧?


...迪特亞拉...』看來這是他的名字,不過我蠻訝異他名字跟我喊的如此相似。


「反正都有亞拉~~那就直接叫你亞拉納,如何?」冰藍給了我一個白眼,似乎在抗議我又亂撿小動物(?)


『你也很堅持叫我亞拉納~』僵硬的表情,很難看出他是在笑還是在生氣。


「多記一個名字很麻煩~ =3=我是說真的,我不太會記人名,不過動物的名字我記很快也很牢。


......我聽說獵人一旦為他的夥伴取名,就是代表給予誓約?...你這算幫我取名嗎?』他看起來像是在笑?發著青光的眼睛比剛剛有神多了,該這樣說嗎?


「你所謂給予誓約是給你食物,飲水跟一起作戰的話......那大概算吧?」我有點開玩笑的講,對於小邦的確是這樣。至於冰藍咩,基本上他吃東西是興趣,所以好像也不完全對。其實我還蠻想念小邦的......



我看到他在微笑,作勢深呼吸了一口氣。死人也是需要呼吸? 我又學了一課。



...很久以前,也有人這樣叫我,當我頭髮還是深藍色時...不過我埋葬了他們...其中一位還是我親手...』講到這邊時他的眼神又黯淡下去,表情又恢復到好像是剛下葬的樣子。


聽他講話有點累,斷斷續續的不說,有時也跳很大......不過~深藍色?他頭髮現在是冰綠色耶?!


『雖不知道原因,但是當我成為死亡騎士時,體質好像變了?頭髮從深藍色變成冰綠色~ X!不會真的認識吧? 那個記憶片段中的深藍色頭髮的夜精靈少年?!


[“你確定還要跟他聊下去嗎?~到時記憶錯亂或是被人發現你的真面目~我想沒人會放過你吧?”]冰藍一向講話只讓我聽到,不過這時還頗刺耳。他提醒了我一個我想忘記的事實。


「只打算待在暴風城嗎?不想回去達那蘇斯看看嗎?...這邊對於夜精靈不算友善,對你應該更嚴重吧?」先帶開話題再說,其實我蠻動搖的,好奇心跟恐懼心正在交戰中。


『對於違背自然的死亡騎士而言,達那蘇斯應該是更痛苦的地方吧? 他露出一個苦笑,我能理解,但是還是很喜歡那邊。




違背自然者卻追求自然?




...死亡騎士需要吃飯嗎?...一起吧?」我聳聳肩,送出邀約,我想他應該不討厭這樣。


『你真是個奇妙的夜精靈,我到是頭一次遇到對待我跟一般人一樣的傢伙。』他穿起了大致上清理乾淨的衣著與盔甲。最後再披上一件有兜帽的長披風,擋住他發著青光的眼睛跟令人感到恐懼的黯色盔甲,看來是同意了。


「一族裡總是會出現怪胎的~戰爭時腦子撞壞後就沒好過了~」我笑著回他,同時比了比他頭上的傷痕跟我的腦袋。


『那~城裡嗎?』他看著暴風城的方向。


「去我在澤贊沼澤的香菇屋吧~我想那邊你會自在多了。」我起身,身後除了冰藍外,還跟著一位不太一樣的同伴。



我想塔克會對這位新室友有點意見吧?



--

事實上,意見可多著。塔克是聖光的子民,雖然最後選擇了薩滿之路,但是他仍然是聖光的信徒。


大哥,你到底在想啥阿~~” 塔克一臉頭痛的看著我。


「請人回來吃飯阿?...或是說增加新的室友? 我據實以答...不過塔克那臉不可思議的表情看起來也很有趣。


我們在對話時,亞拉納正靜靜的坐在旁邊聽。


其實一般是要迴避,不過香菇屋很小,外頭又在飄雨,也沒得迴避。


『造成困擾了嗎?』亞拉納一臉抱歉的看著我們。不過那張死人臉能作出的表情有限。


「還好啦~只是床位可能需要討論一下~~ 我嘻皮笑臉的帶過去。


“大哥!!!”塔克的聲音一聽就知道很不高興。


『其實我不太需要睡眠~~


“不好意思,我很直接的說,我對不死生物有點感冒。如果你還活著我會很歡迎你的。”阿拉拉~~塔克很少如此直接的表示厭惡。


『恩,我知道。』亞拉納點了點頭。


「可是已經死透了怎麼辦?」我吐吐舌頭,扮個鬼臉~


“請他回去墳裡躺好...”他一臉嚴肅的回答,我知道他很不想弄僵。不過這口氣聽起來絕不是玩笑。


「我看他失眠的很厲害~~~」我上下打量著亞拉納...短時間內要他沉眠很難吧?

亞拉納這時非常安靜,以這方面來說他會是個不錯的室友。

在我跟塔克正在爭論(?)時。突然聽到一直很安靜的亞拉納開口


『要焦了...........


“疑?


『孢子魚要焦了....』他指了指本來應該是漂亮粉紅色的孢子魚肉,不過現在是焦茶色的,而且還冒出白煙?!


「烏阿阿阿~~~~~」我跟塔克同時發出慘叫...


本來的爭論也就這樣被遺忘。





在兵荒馬亂的搶救下,等發現時亞拉納跟我們已經在一起默默的吃飯。


塔克雖然表情依然不太願意,不過至少不會對著亞拉納吐口水。


焦黑的孢子魚~~其實味道也還不差......只是多了個炭燒風味......有點像在啃木炭?


「特製焦黑的孢子魚......感覺如何?」我玩笑的問?不知道他們會給我啥答案。


......我味覺不太靈光.....不過還不錯咬....』亞拉納把他那份吃的很乾淨。

如果沒阻止,他應該會連拿來包烤魚的葉子都吞下去。


“看不出來你口味蠻重的....”塔克把臉撇過去,雖沒看著亞拉納但是的確是在回應他。


“雨停之前,先待著吧....”口氣中充滿無奈,但是的確同意亞拉納待下來的塔克,一臉不服氣的說話。






沼澤幾乎一年到頭都有雨吧~何時雨停勒?





我看到這幕默默的笑起來了。


...或許能夠在這屋簷下,聖光跟黯刃可以暫時和平相處?









那我勒......











這邊有點待膩了?要去北域那個冰雪城走走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鼠墊開箱文~

[傳頌][同人]私人的神話19

[同人][傳頌]私人的神話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