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糟!!我漏新年

『我們似乎挑錯日子來買日用品了?』塔克摀著鼻子一臉難受的說道。

趁難得的假日,塔克硬是把有自閉症的兩夜精靈拖出家門,不過一進暴風城,就聞到一股濃濃的香水味。目前除了嗅覺不靈光的亞拉納,其他人(包括冰藍)臉色都不好看。

『閃光節阿~~單身太久都忘記有這天了。』阿索表情有點複雜,好像不只是因為香味驚人的關係。『然後,該死的,我錯過新年慶典阿!!!!!!』看他的表情,似乎錯過慶典這件事他比較懊惱。

『...慶典有酒...對吧?』亞拉納躲在斗篷裡下,看不到他的表情。
阿索沒搭腔,不過望著滿城的人都是雙雙對對,要不就是正在一臉靦腆的向人告白,這個奇怪的男子漢3人組看起來特別突兀。

『既然來了,還是把東西買一下吧...快走吧。』塔克按眉頭搭腔。滿城都是香味,好像有人在城中打翻整車的香水跟古龍水,混著冒險者們的汗味,真是個不好得記憶。

『...等一下...』阿索跟塔克有點不耐的回頭看向聲音來源。這裡的味道只會讓人想逃,還等一下勒!

『...事實上..剛剛有位害羞的先生,托我拿封情書給他的對象.....』亞拉納講話一向慢條斯理,加上頭盔造成的回音,其實有一定的恐怖感。而他的外觀,用黑色斗篷遮住全身,還聽得到底下微微傳出盔甲碰撞的叮叮聲加上符文劍的寒光還微微透出。除了可疑以外沒別的形容詞,除非是瞎了眼、聾了耳,真想不出誰會託他帶信給心上人。

『不會其實是給你炸彈信封吧?』阿索沒好氣的潑冷水,不知道是在介意啥事?
『...我想不會,他站在巷口,目前正在瞶視我們這邊。』聽著他冷靜平淡的口氣說出這情況,其他兩人抬頭望向那位海德先生。他正用一種近乎癡狂的熱情眼神望著他的對象,然後又用一種期盼的熱切眼神頻頻看著亞拉納。被大叔用這種富含"熱度"眼光掃到,只見兩人抖了一下,冰藍更是背上的毛都豎起來了。

應該是其他人一看到就連忙閃開,只有亞拉納這沒神經的笨蛋才敢靠近去,還有膽接下這封"情書"。
『我大概知道對像是誰...趕快把這燙手山芋交給別人吧。送出去就沒事了!!』該死,除了眼瞎的大概都知道他在追誰。
『...他說是...銀行前那位黑皮膚的小姐...』亞拉納好像沒啥特別的感覺,指著那邊一位黑髮黑眼有著深色肌膚的人類美女。不過此舉是多餘的,有眼睛的看著那位海德先生的目光應該都知道要給哪位小姐。
『快去~快去~等下還有事情要做!』塔克把一副拖拖拉拉樣的亞拉納推去銀行門口,並以眼神示意他快交出那封信。


『...請問是克萊拉小姐嗎?...』帶著詭異回音語調,一般人早逃跑了,海德先生你真的托錯人了。
『!!...我就是...請問有啥事情嗎?...』這時如果細心點的話,你會看到這位克萊拉小姐正在發抖,隨時要邊大喊警衛邊逃跑的樣子。

亞拉納默默的掏出一封信...克萊拉小姐已經在深呼吸準備要跑了。

『這位小姐,事實上那邊那位海德先生托給我們一封重要信件給你,抱歉我這位朋友不擅長交涉長得也不好看不過他絕對人畜無害我向你保證,這是他托給我們的信件。』只見阿索突然衝上前面,連珠砲似的說出這一連串完全不讓人有插嘴餘地的句子,然後神速的把信件從亞拉納手中抽走,遞到克萊拉小姐面前。

『喔~這是他第一次寄東西給我~我猜裡面有戒指~我好像講話講太快了。謝謝你。』她故做鎮定的看著阿索,不過聲音聽起來還在抖。

『不好意思,打攪嚕~~』阿索迅速推著塔克跟亞拉納離開,同時眼角也撇到克萊拉小姐身後還有另外幾封筆跡都不一樣的精心包裝的信件。
『(海德先生,你即使沒托錯人也機率渺茫阿。)』阿索暗想。

--
『太可疑了~~~』
『咦?大哥你有說話嗎?』背後突然傳出一句詭異的發言,任誰都會發毛吧?
『沒阿~我想是那位老兄在說話。』不想要事情上門,偏偏事情全會撞在一起,看來這趟購物行會很精彩。
『那位站在我們背後的先生,有事嗎?』阿索一臉尷尬的望著站在身後有著金髮跟深色皮膚的人類男子,帶著單邊眼鏡,身上衣著看來至少不是乞丐,但是卻給人一種違和感,好像跟這世界格格不入。
『非常可疑!!』那傢伙自顧自的碎碎念,眼睛還瞪老大靠過來,眼中泛著血絲,整個臉因為貼太近所以看起來像沒有光照到,有點像一張黑臉配著白色不滿血絲的大眼睛。

『那個~~~~老兄?』塔克試圖插上話脫身,逃離這詭異的窘境。
『恩?』這神遊的老兄終於聽到這世界的聲音了。
『有事嗎?沒事我們想走了~~』塔克一臉冏樣,好像看得到頭上還掛著些黑色的直條紋...
『終於有人聽到我說話了~~~』
『?!!!!(不會吧!!集體見鬼)』
『每個人都像是看到神經病一樣看我,不理我~我敢說,這像傳染病似的戀愛氣氛絕對是陰謀?!!!』
『阿~是嗎?^^"""(早知道就別理他~~~~)』塔克表情非常遺憾。
『你想想~要是連負責守衛的士兵的陷入這種瘋狂,聯盟的安全何在阿~~~~快,告訴我聯盟守衛依然安全,幫我去問是否連守衛都得了這愚蠢的病~~~~~!!!』這老兄的頭髮變更亂,眼神卻變得更亮,單邊眼鏡甚至發出亮光?!

總之,我們也只有答應他了。

『簡單說?去把守衛?』阿索的結論非常簡單明瞭~~以及粗俗.......


『那...』塔克表情有點複雜,不知該說是不想這樣做還是總覺得有問題,或說是更惦記著那些衛生紙跟泡麵的採購清單。
『當比賽阿~反正你家那隻朵娜要長大也一點時間~~~(賊笑)~~~反正差20幾歲而已。』
『大哥!!>///『...我跟大我1000歲的交往過~~』亞拉納靜靜的丟出炸彈。
「你是說你還活著的時候吧?!!』阿索隨即大叫,亞拉納點頭。

『好,誰把到的最多!!』說完頭也不回的就往前走,塔克跟亞拉納只能默默的聳聳肩,更自分頭去找相關線索。

然後,兩小時後~~~

塔克回到集合地點,手上多了袋手工麵包跟其他紀念品,像是野餐盒跟綠皮小哥不林的玩偶,雖然因為太醜想丟掉,但又擔心會被作祟,只好讓他黏在身上,身上還掛著不少好心人給的糖果袋,裡頭的糖果淨是些~"你是我的"、"我是你的"、"熱情雙唇"之類會讓人臉紅心跳的話。
但是,糖果很好吃阿 ,而且剛剛還吃掉了好幾顆巧克力,黑巧克力濃厚、草莓的也很棒,這頓甜食大餐,讓塔克心情非常好。
亞拉納跟阿索已經在集合地點了,身邊疊著些信件、一堆卡片、一疊紀念品看來款式至少3種、幾個木雕、一大箱矮人家釀跟一堆手鐲,簡而言之幾乎堆成小山。
『看來成果豐碩~~(口哨)』塔克看著一堆小山讚嘆著,果然大哥就是大哥。不過阿索的表情卻不是這麼一回事。
『...我安慰他20幾次了~~』亞拉納默默的說,邊一臉憐憫的看著阿索。『這些都是我拿來的。』
『gan~~~被打槍20幾次!!................唯一成功的那次還是個男地精對我告白,他還送我套黑色洋裝!@#%$︿&*!!!』有如地獄傳來的聲音.............

『我們跟那位老頭報告一下狀況吧。』看著大哥這德性,塔克心想"還是別追問吧"。


『我擔心是對的嗎?!!!守衛得了這種相思病?!忘記他們的責任嗎?!!@#︿%%$#$%$#(含糊不清的聲音)』看這這位後來知道名叫"艾里斯坦。莫塔"的瘋老頭時,聽著他說出聽不出來是問啥的問句,塔克默默的點了點頭。
『果然!!我的擔心是對的!!我想一定是這香味有問題?!!!你有聞到嗎?這噁心的氣味令我作嘔,我要你去弄些樣品給摩根,他會幫我分析,告訴我,是哪個王八煉金術是在做這種爛東西!!』說完,還吐了口口水。
『(還要跑腿阿~~)』事實上塔克跟亞拉納在阿索陷入史上最惡低潮時,已經先去附近打聽了一下這奇妙的香水來源,已經跟店老闆買了2瓶古龍水跟香水,並請在施法材料店的摩根看過。

摩根只是笑笑『瘋老兄?我知道,老艾理斯坦。艾理斯坦真是杞人憂天(笑),不過我能理解。大概是單身太久,忘記啥是年輕跟戀愛,不過我還是會幫你看看有啥不對勁。』摩根拿起2罐包裝精
美的香水跟古龍水去做檢驗。『香水該有的都有,只是多了點愛情靈藥跟失心藥的成份,真是有趣的香氣阿~』艾理斯坦邊調查還邊深呼吸:『這小東西果然有趣。你要不要去問問旅點老闆娘
他是從哪邊進這些香水的?』

『可以的話,我想順便買我要的東西...』塔克用只有他聽得到的聲音小聲抱怨。

『你說香水跟古龍水嗎?你們剛剛不是有買過嗎?』旅店老闆娘正在整理商品,香水跟古龍水正一打一打得上架。
『不,我們只是想請教這些香水跟古龍水的來源。』塔克有禮的詢問著,只是這時他背後那2個可怡人是讓他的有禮變成可疑。一個是黑袍子的死亡騎士跟正在被冰藍安慰的沮喪夜精靈獵人。
『阿~你這是在問商業機密嗎?』老闆娘打趣的說,不過眼睛卻盯著後面不發一語的兩位可疑人士。

『不,絕對不是!!』
『我知道啦,認識你也不是一天兩天(笑),這幾天大家都香香的是還不錯啦,只是大家都同一個味道有點無聊。』老闆娘邊聊邊熟練的將貨品上架,一邊又轉頭去把香水拿給一個想買香水的地精戰士,他堅持說他是幫他老婆買得,老闆娘也沒多說話。這時又有個穿著袍子女性人類,看來像是牧師,過來問香水還有沒有貨。

『這東西熱賣到我覺得有點恐怖,你們想查一下他是不是有問題是嗎?』老闆娘趁機要空檔時,轉頭跟塔克說話。
『恩...』塔克也只能乖乖點頭。
『我是跟一位叫艾佛特.索理山姆的旅行商人買的,他現在應該是送貨到"最好的線圈"那邊去,你應該知道位置吧,運河那邊。如果有發現有問題一定要跟我說喔,我可不想因為賣東西惹上麻煩。』老闆娘笑笑的對塔克眨眼,順口補上一句『下次你記得帶你妹過來,他比你這兩位朋友看來討喜多了。我會準備她喜歡的冰淇淋的。』
『.......阿....』塔克張著嘴不知道該怎樣接話,雖知道他說的是朵娜,但是反駁不反駁好像都有問題。

如同跑大地遊戲一樣,艾佛特.索理山姆真的在"最好的線圈",正在裡頭跟店主人聊著一些八卦,像是哪個公會會長想追她會裡的牧師大搞偏心,然後被其他幹部罵說見色忘友,退公會者一大堆之類云云。看見塔克他們進店裡來時,話題還一時停不下來,八卦八卦我牽掛。

『如果你們是來問香水跟古龍水的存貨,我只能告訴你很抱歉。』艾佛特雙手一攤,表示已經無庫存。『如果知道這麼暢銷,當時應該全批這種貨物,這時節,香水真好賣。』

『是阿,不知道是否方便請教一下你是從哪邊買得?』一如往常,塔克發言,後頭兩位可疑人士。
『拜託,這可是商業機密阿,你不會以為我會說吧?』
『這你放心,我們不是商人。因為這些香水跟古龍水被驗出裡頭有不明成份,擔心有人圖謀不軌,如果你不配合調查,恐有叛國的嫌疑。那麼就只好對不起了。』這麼八股跟正經八百的句子,只有塔克會說,加上他身穿阿達歐之手的外袍,還真的有聯盟調查員的架勢。雖然,他並不是。但他也沒說他是,只是對方似乎以為他是。
『叛國!!這帽子也太大了吧?我只不過是在這時節賣東西,幫助他們找到真愛,這樣就叛國,太扯了吧?』
『(扯的是,我們只是過來買日用品卻變成這樣。)』阿索在心中暗暗吐槽,不過表面上他還沒走出被一堆人發卡的沮喪。
『麻煩請提供我們協助。』塔克溫和的說。『(你絕對是當官僚的好人才)』阿索心想。
『為了證明我的清白,我就把我貨源告訴你,真是,只不過是香水而已。』艾佛特一臉大便,這次他自認倒楣,做旅行商人以來這還是頭一遭遇到這種鳥事。
『我是跟一位自稱是史塔弗隆.雷倫經紀人的哥布林買的,哥布林老賣這種可疑商品。而這位史塔弗隆.雷倫則是在拉文霍德莊園工作的藥劑師,我沒見過他。』
『那,還有其他情報嗎?』
『我發誓我把我知道的都說了,別再來煩我。』本來臉上因為大賺一筆的開心笑容,現在卻換上了一張因為被拖累的臭臉。看來他應該很快就會離開暴風城。
『多謝幫助了。』塔克說完這句話,點頭向艾佛特致謝,帶著其他人離開。
『我發誓我以後絕不跟哥布林做生意!!』走出店們時,還聽得到他的抱怨聲。
『不過,要是有錢賺,他還是會去找哥布林的,這就是商人。』阿索聳聳肩,不過這句話只有他們三個人聽到。

『那,接下來哩?』塔克跟亞拉納在地圖上怎樣也找不到拉文霍德莊園。看來被騙了?
『飛南海鎮,3個人』阿索自顧自的走到鳥點,直接租3隻獅鷲獸。
『地方都不知道,飛去哪阿?』塔克還在地圖上努力找著那個莊園。
『我知道路阿,走阿。』阿索說完就把冰藍吸到體內收好,就直接上鳥飛走了。』
『...他知道路...剛剛卻沒說。』亞拉納看來多少有點生氣,不過死人臉上很難看出表情。
『真的知道路嗎?』塔克想起以前兩人馬拉頓大迷路時他也這樣說。那時只能慶幸那邊長了不少可食用蕈。

上鳥飛向南海鎮。


一到南海鎮,只看到阿索飛快的騎上他的夜刃豹,瘋狂的往深山裡衝。以他聒噪的個性來講,還蠻少見的。
『大哥,那邊是往敦霍爾德城堡吧?你不會要衝塔倫米爾吧?!』塔克不解的看著地圖。
『這個咩~~~(笑)』阿索只是笑笑,沒多說話。
塔克跟亞拉納都只有一個感覺,誤上賊船。

不過雖說是在深山中亂晃,好像卻還是有沿著某個方向前進,好像有路又好像沒路,這讓其他兩人更不解了。
『那邊是盜賊公會的莊園。』阿索在轉入某個快看不見路的小逕時突然說話。
『所以地圖上才沒標注,我也不敢在城裡說。』雖然沒回頭,不過應該是難得的正經表情。
『...只有盜賊知道?』只有亞拉納不是騎夜刃豹,環著黑氣跟冰氣的座騎,隱沒再黑暗中,很難說顯眼不顯眼。
『但是大哥是......獵人吧?』塔克接上這句後,阿索只是哈哈的苦笑兩聲,也沒多說啥。

過不久,小徑的盡頭出現了一個山洞,阿索示意兩人停下。
山洞不高也不寬,大概足夠一個人騎馬通過而已,洞口邊的石壁看起來無法翻過去。洞口旁邊有人看守,因為是穿著黑色的衣著,所以一開始並不會住意到那邊有人。

『喔~小心背後阿~陌生人~~』
『別太魯莽阿~主人不會喜歡的。』洞口邊的人看到他們三人並未攔阻,只是冷笑著。
『好奇怪的地方。』塔克悄聲說著。
『這邊有叫史塔弗隆.雷倫的人嗎?』阿索抓抓臉頰,單刀直入的發問。
『好像有,好像沒有,如果你能找到就有。』守衛說話都像在敷衍你。
『那,我們就進去找找看了,有事想請教他。謝啦。進去吧,裡頭東西別亂碰。』阿索難得正經八百的發言。
『...』因為看不習慣正經八百的阿索,兩人表情有點遲疑,不過還是跟進去了。
山洞比想像中短,應該只能說是個小通道,過去後就看到一座由深灰色石頭所建的屋子,前面還有一片小藥草園。

下夜刃豹之後,看見阿索抓抓臉頰,放出冰藍,對著空中不知東聞西聞,然後就往草藥園子衝過去,然後真的衝過去,他跑過園子,直奔後面一條往天國的道路,因為路到一半就沒啦?!
亞拉納用死亡之握硬是把阿索拖回來。『...想死的話,也用別種方法吧?...』
『亞拉納,我沒這種嗜好,我還是喜歡女人。雖說變成死亡騎士再回來或許也不錯。』阿索因為被死亡之握拖到亞拉納面前,目前是正對亞拉納,而且又因為重心不穩,整個人算跌在亞拉納的懷中。看起來還真讓人有點臉紅。
『前面有路,不用這麼緊張。我好歹是獵人吧?』阿索對兩人翻翻了翻白眼。
『因為你平時根本就是帶著寵物的戰士,哪種獵人會去前面用拳套打!』
『我。』阿索一臉認真的回答塔克。
只看到塔克跟亞拉納兩人一起瞇著眼睛搖頭。沒救了,這傢伙。

路的盡頭是個小池子,不過這時卻有一個奇怪的香味飄散在空氣中,有個不死族正在小池邊不知道在調製啥東西。因為太專心,所以沒發現其他人靠近。
『請問是史塔弗隆.雷倫先生嗎?我們有事要請教你。關於那些香水你知道多少?』
『有事嗎?』看來這位不死族他的下巴還在,講話還蠻清楚的。
『聽說這批香水裡有一些不明成份,我們想跟你談談。』塔克的官腔,講得字正腔圓的。
『我做的又怎樣,裡頭的怪東西又怎樣,反正我的確是要讓聯盟跟部落的戰士浸再愛戀之中,慢慢變弱,慢慢脆弱。這樣我的目的就達成了,很好阿。』史塔弗隆講完話後開始咯咯笑。
『這樣對你有啥好處?』
『有心上人就無法全力戰鬥,我們才有機可趁阿。』沒想到他會全盤托出,大概腦袋真的有問題。
『...不覺得我們這次是被瘋子耍的團團轉嗎?』阿索悄聲對另襪兩人說道,兩人只是點點頭。

然後這時旁邊突然飄出一個聲音,『........史塔弗隆.....』有個女性人類的影子緩緩在他身邊現形....





然後阿索他們很峱種的逃跑了。




對,是逃跑,對於半死人跟不死族還可以用刀械碰到的實體來說,還知道是存在這個世界,但是對於幽靈來說,他們幾個既不是牧師也不是聖騎,碰到他們又不能送他們成佛,又不能給予有效傷害,結果只有一個,跑。

接下來,因為好奇心所以他們又回來了。如果他們留下來可以看到一段短短地又肥皂的劇情,不過既然沒看到,這邊就不寫了。

他們再度返回時,只看到史塔弗隆蹲在水池邊喃喃自語,看見他們回來也不驚訝,臉上還有點溼,好像哭過似的。
『鍋裡的東西,你要拿就拿走吧。我也用不到了。』他只是默默說著,然後又繼續陷入他的世界,縮在湖邊。

『鍋裡的東西?』塔克好奇的走到鍋子前探頭看,只看到一大鍋色彩鮮艷的華服放在鍋子裡煮,濕答答就不提了,重點是,有些衣物明顯縮水,顏色還有點混雜。
這藥劑師一定不會洗衣服,居然把會縮水跟可能退色的衣物在鍋中煮?!

『...你會想拿嗎?』
『不會』
『這次我們被瘋子整好慘。』
『同意.』


結果,東西還是沒買到。

--
題外

數天之後,他們跑去鐵爐堡買日用品時,遇到餡餅商人-斯拉茲。只見他紅著臉看著阿索,
『那天在暴風城的吻真是回味無窮。可惜我沒那方面性向,所以那件衣服就當賠償,以後不要再見面了。』

那天晚上,阿索難得禁酒。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鼠墊開箱文~

[傳頌][同人]私人的神話19

[同人][傳頌]私人的神話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