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索的自釀筆記3 北方棕色艾爾

2017/9/12 天氣陰轉雨 泰利颱風在台灣旁做出神迴避

第一次嘗試Keg發酵
啤酒王配方包
水加太多了⋯⋯

1.Pale ale malt 德國淡色麥芽   3600克  
 2.Biscuit Malt   比利時餅乾麥芽   100克    
 3.Chocolate Malt  比利時巧克力麥芽  100克
 4. Special B Malt   比利時特別 B麥芽      100克
 5.  black  Malt    比利時黑麥芽        100克
   

酒花 苦花 chinook 25g 30min
酒花 香花 EK Golding 10min
酵母   Nottingham
的水 25公升 (理論上要留5升做洗麥,不過我恍神全下)
糖化溫度 65度 90分鐘, 麥汁煮沸後投酒花苦花煮30分,最後10分鐘再加入香花煮。
裝進keg桶後水浴降溫,用多餘麥汁降溫後喚醒酵母約15分,再加入keg桶內。
製作完成約22公升麥汁。
OG 1.040 (好低啊)
發酵溫度 10度 預估2週後轉桶碳酸化

操作時間從下午4點開始煮,整個收拾完大概到10點...看來還是要把操作再熟練點。
這次有種麥碾太細的感覺,不知道是不是錯覺,在取麥汁時的確底下沈澱雜質相當多。

麥汁感覺好稀,多的塞不進keg桶的拿去煮牛肉,味道還不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鼠墊開箱文~

[傳頌][同人]私人的神話19

龍王之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