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Y 500 字 街貓短文 距離

第一次相遇,是在地下室的停車場,一臉跩跩的,不信任人的眼神,警戒著看著我。常見的灰色虎斑紋,配著有精神的長尾巴,帥氣的揮動著。但是嘴巴上的白毛跟胸前的白色圍兜兜,卻讓他氣勢全無,看起來就像卡通中的小熊般可愛。雖然這個停車場不時有貓出沒,不過卻是少見的跑到幾乎是停車場最深處。我蹲在車子旁邊看他,他也一臉不客氣的回瞪。一人一貓,相距2公尺,大眼瞪小眼的過了10分鐘。直到我因為上班快遲到而匆匆離去,這場瞪眼大賽才結束。 


後來,有次順手拿了點貓飼料去賄賂他,從此他變成每次我下車時固定出現在面前強索保護費的土匪,但是依然給看不給摸,一人一貓相距1公尺,如有不從便大聲喵喵叫,直到你交出這次保護費,否則決不放過你。有時我會想多聽他叫幾聲,故意把保護費握在手上,他也很性格,看我這樣做時,便靜下來,安靜的看著我,我無法得逞,只能乖乖交出保護費。


突然好些天沒看到他,沒貓過來強索保護費,等不到土匪的保護費,都快裝滿一個大寶特瓶了。想說他可能就這樣走出這地下室,找到新天地就這樣不回來了。貓是率性的,自由的,小小一個地下室怎能讓他滿足?會在見面嗎?


那天早上,我打開自家公寓大門,又看到他,這次他向我點點頭,一臉"接下來靠就你了",逕自的走進我家門,我也只能說,歡迎回來。一人一貓,零距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鼠墊開箱文~

[傳頌][同人]私人的神話19

[同人][傳頌]私人的神話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