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忘的片段

跟奧羅這隻大蟲纏鬥已經多久了?十分鐘?十小時?還是十天?

我已經對時間的流逝麻木了,同伴們一個接一個倒下,蟲群還是一波接一波的出現。雖然奧羅很明顯的越來越虛弱,但是我們的傷亡也越來越多。

真的有勝算嗎?

前方戰士的盾已經幾乎成了廢鐵,牧師已經唱到嗓子都啞了,聖騎士的鎧甲已經看不出是鎧甲的樣子,角落滿身是傷得熊應該是德魯伊吧?法師、術士跟盜賊已經看不到他們了,倒下了嗎?......其他獵人夥伴呢?

一波又一波的蟲,已經掩蓋我的視線。

我伏在地上,可以感受到血液從我體內流失,明明奧羅已經虛弱到再一擊就會倒下,我卻沒力氣了。

突襲安其拉廢墟跟神廟與群蟲戰鬥,這種狀況是可以預料的。
並不是每次攻擊都能有好結果,戰士出門能平安回家是種奢求。
但是至少重創牠們。

後面的夥伴能夠繼續往前進吧?



"你確定這樣子,你甘心嗎?"


眼前出現的是冰嵐--一隻陪我征戰多時的幽靈豹飄渺的身影。牠會說話?是因為是幽靈,所以身上一點傷痕都沒有嗎?

"兩敗俱傷阿,不過時機正好!"冰藍臉上出現一種微妙的表情,彷彿牠是看著的不是慘烈戰場而是一場有趣的遊戲。

恍惚中,我看見冰嵐牠發著淡藍色光芒的身影,突然間脹大。像吹氣球一樣,將整個戰場包了起來,奧羅、蟲群、戰友們還有我,都被包覆住了。

突然,他的身影又瞬間縮回原來的大小。

然後一切都安靜了下來。戰鬥聲、呻吟聲、蟲群的吵雜聲,全都不見了。



身體突然輕鬆不少。傷口......也不見了?
四周只剩下的大空洞,眼前橫著的是奧羅巨大的屍體跟蟲群殘骸,同伴的屍體卻完全消失,好像奧羅一開始就是死的?

下意識瞭解到剛剛發生了什麼事,全部吃了?

"跟『你』以前做的一樣,只是收集剩餘能量,反正他們也等一下就消失了。"看到牠舔舔嘴唇,好像剛剛只是吃了一隻兔子?
"外面來的我吃不下去,乾脆留著作紀念,其他就好好利用。"
"別用這麼恐怖的眼神看我咩~『我』也是『你』的一部分,現在比剛才好多了吧?"


腦袋一片空白。


"......邦加拉西之後,你也不想再榨取任何野獸的生命吧?"
明明牠的表情校的很燦爛,我卻感到背脊冰涼。

"會跟隨你到時間終焉的,是我。"

四周無聲寂靜。我的腦袋也是。

--

外頭灰濛濛的一片,分不清白晝還是夜晚,典型格贊沼澤天氣。
夢到以前的事,很討厭的事。

看著睡趴在我腳邊的冰嵐,夢境中的牠跟現在這個人畜無害的樣子真的很難聯想在一起。

後來知道,只會吸取虛弱的快死的生命力,也只能獲取艾澤拉斯這片土地孕育的。

那......不再涉足戰場,冒險的我。

『在外域這異鄉,我倆只是普通的獵人跟寵物吧?』我喃喃說到,聲音小道連我自己都懷疑我有說出口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鼠墊開箱文~

[傳頌][同人]私人的神話19

[同人][傳頌]私人的神話17